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今天闭幕

杨凌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26 06:42:47
[摘要]为期5天的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今天将闭幕,乡村振兴、以果为媒、云端展会、上合元素、秦创原……会期,这些关键词勾勒出一幅幅“三农”领域的美好画卷,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更是农高会务实办会的生动写照。

  本报讯(记者 张维 孙建恒)为期5天的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今天将闭幕,乡村振兴、以果为媒、云端展会、上合元素、秦创原……会期,这些关键词勾勒出一幅幅“三农”领域的美好画卷,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更是农高会务实办会的生动写照。

  作为本届农高会“会中会”,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成为水果“秀场”,陕西苹果、猕猴桃,新疆葡萄、枣,广东香蕉、火龙果、蜜柚等特色果品,以及果酒、果醋、水果零食等深加工产品纷纷登场,苹果苗木、水果盆栽、水果农资和果园机械、充气式移动冷库等果业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集中亮相,展品超过2000种。现场网络主播带货,帮助参展企业销售产品。

  “我们用三峡库区血橙酿造的血橙果酒非常受大家欢迎,所带的展品都被大家品尝完了,好几个经销商都对这个产品感兴趣,延安市宝塔区政府还想把我们的加工技术引进到他们那里。”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尹旭敏高兴地告诉记者,此次参展让她对产品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这个猕猴桃产自秦岭主峰脚下的眉县,是大家最喜欢吃的翠香品种,特点是酸甜可口……”展会现场的直播间里,主播们向大家推介各类水果产品。据统计,农高会开幕当天,两个直播间就销售了3万多单猕猴桃,销售金额达到96万余元。

  本届农高会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无论是展商还是逛会群众,都怀着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通过线上线下将增收的目光聚焦于陕西杨凌。乘坐式果园旋耕机、充气式移动冷库、水果光电分选线……位于A馆南广场的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展区,各类果业先进机械依次成列,展示机械组合化、高效化、自动化、省力化的现代果业新模式,吸引了众多果农的关注,大家纷纷咨询使用方法和销售价格。“来现场看看最新的果业技术和产品,有合适的我们要引进回去。”白水县果农杨立新说,他看中了乘坐式果园旋耕机,已经订购了一台。“这个机子功能更全,性能更好,最主要是人乘坐更舒服,我家现在用的是老款,太费力气了。”

  今年农高会举办智慧农业展,全面展示智慧农业、农业大数据、智慧育种及秦创原农业板块创新驱动,智慧农业机器人、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引导及巡展等引人注目,这些新技术、新产品依托农高会平台,运用信息化技术促进农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

  本届农高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主线,举办上合农业基地展、乡村振兴展等40多个专题展览,1800多家国内涉农企业、28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农高会 闭幕

上一篇:陕西是全国苹果和猕猴桃生产第一大省 以果为媒助推南北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