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两老人一个月用水1276吨 水务集团和小区物业均表示无责任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26 23:03:5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里就两位老人,平时非常节约用水,可是去水务公司交水费时,工作人员告知一个月用了1267吨水,这可让两位老人惊呆了,7千多元的水费更是让老人连连喊冤。

ef74221ef3f9484d3598717b3f238a8.jpg

2021年10月26日,家住金洲康城A3栋的洪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10月2日,他发现管道可能存在漏水,即使不用水,水表也一直在走,随后就请了工人修理了。10月9日,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来抄表时告知他们,家里可能存在漏水,一个月用水量1000多吨。洪先生听完吓了一跳,知道发生漏水了,可不曾想漏水居然这么严重。

2c21c065dcb3bbe880da0dbacbaa838.jpg

洪先生告诉记者,他在10月2日下楼时,发现邻居们都换了水管,就去看了看自家的水表,看了以后发现水表一直在走,就打电话问家里的老伴是否在用水,老伴说没有用水,就这样他们反复观察了两天,发现不管家里是否用水,水表都一直在走。他意识到可能哪里漏水了,就请来了工人检查并且换了水管,之后水表就恢复正常了。10月9日,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来抄表时,发现他家一个月用水量达1000多吨,就打电话告知他们并询问家里是否漏水。

8f248e2daf32446946a054c32896d9a.jpg

洪先生老伴说:“我8月底去水务公司交水费,工作人员告诉我账上还有钱,因为我们水费平时有预缴,也就没留意,直到10月9号,发生了这件事,工作人员才给我们出具了8月到10月的抄表数据,8月20吨、9月24吨、10月1267吨,我们家里就两个老人,一个月用水基本就是四五吨,8月份用水20吨,抄水表的工作人员就应该提醒我们用水有异常,但是他们也没说,这10月突然就一千多吨,如果早点告诉我们用水异常,也不会漏这么多水。”

微信截图_20211026153122.png

洪先生说:“我们平时用水很节约,家里洗衣机排水都用桶接着,用来拖地、冲厕所,以前用水一个月基本没超过5吨,这个漏水应该8月份就开始了,但是日常也不会每天去看水表,也就没注意。10月2日发现漏水以后,就换成了明水管,从墙上拐到家里来,我们这栋楼漏水也不是第一次,很多人都换了水管。”

49f7b6bfb3491d6d4f44a37565a36c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栋楼下有一个水表区,多家住户从水表处接了明水管从墙上入户到家里,洪先生家在发现漏水后,也这样改了水管。虽然水管改了,但是面临如此高额的水费,两位老人不能接受,那这些漏水的水费到底谁来负责?

d8e56dd44b93ae94952ebd245fb654a.jpg

10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康水务集团了解情况,行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屈良劲向我们做出了解释,当时抄表人员发现洪先生家用水异常就赶紧电话告知他们了,并检查了水表,根据责任划分,自来水主管道和水表都是正常,水表之后的入户管道出现问题不是水务公司的责任,是用户自己的责任。

31dc8c0011b5adf13c54d1469015d85.jpg

屈良劲说:“事情发生之后,他们也打了12345投诉,也多次来我们单位说理,我们已经给他们解释清楚了,如果是我们管道出了问题,那水就不会过表,水过了表,就是住户端出了问题,原本按照阶梯式收费标准,用水量达到一千多吨,一吨水6.5元,因为是漏水,我们已经给特殊处理了,按照3元的收费标准收取,尽量减少他们的损失。”

63c9fce329e72fdcccc8b842d94673f.jpg

屈良劲告诉记者,公司每个月1号到18号抄表,时间不是固定了,抄表时候如果发现用水量变化非常大就会联系住户询问情况、做出提醒,但是洪先生家8月、9月用水量20吨左右,是一个家里夏天用水的正常范围。

594d15ed8e6f6fd049817663dd45415.jpg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州康城的物业,物业负责人郭仲健告诉记者,在10月4日,洪先生家修水管的时候,他们工程部的师傅去现场看了,知道这件事。经过检查,家里没有漏水点,因该是地下管道出了问题,地下管道是开发商建设时铺排的,交房后有两年的保质期,现在保质期已经过了,在保质期后谁使用谁负责,不是物业的管理范围。

郭仲健说:“物业只提供服务,如果发现水管有问题,告知我们,我们可以协助检查,可以提供修理工的联系方式,小问题我们也会免费维修,但是出现问题我们没有责任。日常工作仲,工程部检查的就是地上的一些公共设施,地下的也没有办法检查。”

水务公司和物业均表示这次漏水他们没有责任,房子也过了质保期,面对这样的结果,两位老人心里十分难受,这意外的大量漏水让他们莫名承担后果,无处说理……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刘青 郭仲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用水 物业 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