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男子手机号成高频骚扰电话 运营商:提供证明 可拉回“白名单”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27 00:46:5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5日,横山区市民刘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反映,手机号码从今年4月份开始,多次被莫名停机无法使用。对此,记者从中国电信公司横山分公司了解到,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后认定刘先生手机号属于高频外呼,标注涉嫌电信诈骗骚扰号码,所以才会被停机,刘先生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才可将其拉回“白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026105459.png

(网络配图)

市民:正常电话 咋成高频骚扰电话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生意人,经营服装、蛋糕等3个店铺,平时用尾号为“3333”的手机号与客户联系。今年4月份起,手机号码经常出现占线无法拨打和接听的情况。

“手机也没有欠费,刚开始以为别人手机出现问题,后来才发现是自己的问题。”为了弄清楚停机原因,刘先生多次拨打电信客服电话,结果被告知手机号因系统检测到通话异常高频,被认为是电信诈骗骚扰电话。

“ 我也算是电信的老用户,自2018年起,每个月至少充值三四百花费,有时候与客户联系较多的时候,话费也达到七八百。”刘先生非常疑惑,由于工作性质原因,自己通话需求较多,正常的工作通话,为啥电话打的多就被认为是电信诈骗骚扰?

微信图片_20211026104254.jpg

随后,刘先生通过查询得知,自4月起,手机号被莫名停机高达27次。“只要电话打的比较多,手机就被停机了,这不仅仅耽误了生意影响信誉,还对我的个人生活造成了困扰。”刘先生认为,不能把用户拨打电话的次数作为电信诈骗骚扰的依据,他希望能得到一个电信运营商方面给出合理的解释和诚意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6105545.png

(网络配图)

运营商: 用户提供证明 可拉回“白名单”

对于刘先生手机号被停机一事,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拨打了中国电信公司横山分公司咨询此事。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省公安厅和通讯管理局下发相关文件,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后认定刘先生手机号属于高频外呼,标注涉嫌电信诈骗骚扰号码,所以才会被停机。

“刘先生是一名蛋糕店老板,每天电话营销较多,建议他提供相关证件,我们将资料上传至省公司审核没有问题后,可将用户拉回“白名单”,就不会存在停机情况。”,李姓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只需要提供手持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以及公安部门防止网络诈骗告知书和正确使用号码承诺书就可以。我们工作人员前期也和刘先生进行沟通,也上门做过工作,但是他一直不配合。”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 李快快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骚扰电话 运营商 证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