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第28届杨凌农高会闭幕 展示9000多项农科成果 集中签约906.44亿元

杨凌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27 06:32:30
[摘要]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10月26日闭幕。

  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10月26日闭幕,本届展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示国内外农业科技创新的新技术、新产品,示范推广乡村振兴的新典型、新经验,探讨交流现代农业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为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国际农业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

  9000多项最新农科成果先进技术集中展示

  本届展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展览展示水平显著提升,交易洽谈成果丰硕。共设置了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100个。农业农村部、中科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林业科学院4个部委展团,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等25个外省市区展团,陕西省内地市和有关厅局28个展团,以及18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通过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国际种业展、乡村振兴展、农业高新技术展、现代农业产业展等42个专题展览,集中展示了9000多项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

  低碳、环保、绿色成为展览展示的主色调,展馆展区绿色管理、绿色组织、绿色设计、绿色搭建的理念全面凸显,展会品质实现了质的飞跃。大会集中签约906.44亿元,其中银行授信477.6亿元,现场交易额0.21亿元,全媒体播放量近7亿人次,实现线上交易额累计2.39亿元,为企业搭建了务实有效的项目和产业合作平台。

  云上农高会浏览量突破150万人次

  本届农高会为推进“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发展拓展了新空间。俄罗斯、美国、德国等33个国家代表线上线下参会。会期,评选出“后稷特别奖”35项、“后稷奖”138项,有效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届农高会充分体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专设乡村振兴展区,举办了陕西各市乡村振兴成果展、杨凌农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为期5天的百名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和15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线上线下接待、培训群众20万人次。“鉴宝农高会”活动现场展示了15项优秀农业科技成果。

  在办好线下展会的同时,本届农高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等新技术,优化升级云上农高会平台功能,推出云上展厅、云上洽谈、云上直播、云上推介等应用场景,41个政府展团和25个省、市、区,共1650家企业云上展示,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全球观众足不出户线上沉浸式体验,云端浏览量突破150万人次,实现了“5+360天”永不落幕的农高会。

  380名影视明星网红大咖带货代言

  会期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卖爆农高会”直播推介活动,邀请380名影视明星、网红大咖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推广农高会,开展带货代言活动,成为农高会上一大亮点。全网累计发布本届农高会各类信息3万余条,总浏览量超过6.7亿人次,其中海外浏览量1.27亿人次。

  本届农高会疫情防控做到了万无一失,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将原定的60多项活动大部分调整为线上举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紧盯人、物、馆三个重点,严守交通关口、住宿场所、展览场馆三道防线,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全程实现闭环式管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为农高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张维 孙建恒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农高会 成果 签约

上一篇:第28届杨凌农高会今天闭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