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顶流明星向短视频迁徙又一例:成龙今日入驻快手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0-27 16:00:15
[摘要]今年1月,“乐坛常青树”刘德华入驻短视频平台抖音,几天内圈粉数千万曾引发社会舆论关注。10月27日,另一位娱乐圈重量级人物成龙也正式入驻另一短视频平台快手。

  今年1月,“乐坛常青树”刘德华入驻短视频平台抖音,几天内圈粉数千万曾引发社会舆论关注。10月27日,另一位娱乐圈重量级人物成龙也正式入驻另一短视频平台快手。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7日,成龙正式官宣入驻快手,并发布了自己第一条短视频。澎湃新闻记者从快手方面获悉,成龙今后将以内容创作者的身份在快手分享生活点滴、戏里戏外等日常。这也是成龙出道近60年来开通的首个短视频社交账号。

  截至27日下午2点,成龙的快手账号已经收获了超过780万粉丝。

  “更多的真心话,真实的我,在快手等你。”成龙先通过一段TVC给快手3亿+老铁和众多影迷“打招呼”。TVC中,成龙回忆自己从业近60年的心路历程,首次坦言自己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大英雄,也会害怕,也会担心,“我们都不是大英雄,只要拼尽全力就已经很棒了”,向广大用户传递追寻梦想、努力拼搏的正能量。

  无论是早期的《A计划》《警察故事》等经典,还是近年的《宝贝计划》《功夫之王》等佳作,成龙不仅用作品打响了“中国功夫”的名号,也一直坚持用作品与大众交流,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其影迷群体年龄跨度大且遍布全球,与快手平台用户重合度较高。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从娱乐明星到文化名人,正在经历一波从微博、微信等第一代社交媒体向短视频平台的集体迁徙。莫言、刘德华入驻抖音都曾引发舆论注意。作为短视频流量第一梯队的快手、抖音,近来也不断在明星入驻方面发掘潜力。

  快手方面表示,快手长期致力于让娱乐走近普通人身边,拉近明星与站内用户之间的距离,做“人民大众的娱乐”是快手娱乐的宗旨之一。快手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在娱乐明星领域试水,截至2021年8月,快手一共拥有1800多个明星,明星账号整体粉丝量达到了8.7亿。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成龙 短视频 快手

上一篇:油罐车司机勾结石油公司职员 盗汽油40余吨获利20余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