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宝卫士:陕历博的保安讲解员|XIAN人物

来源:XIAN人物 时间:2021-10-28 08:35: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IAN人物#“国宝卫士”四个字,让年轻的郑拓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陕历博从事安保工作的他,当初因为好奇心应聘而来,从此每天与几千件历史文物为伴,一边保卫着这些民族瑰宝,一边也沉浸在它们悠久而浓厚的历史氛围当中。

一个偶然的机会,郑拓开始学习和了解这些文物,当游客需要时,他偶尔也能客串讲解员角色。很多游客被他富有激情和个人理解的解说打动,对陕历博的这个保安印象深刻。在他看来,让游客了解到文物背后的故事,是最让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陕历博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不少外籍游客慕名前来,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英语,希望有机会把精彩的中国历史故事讲给国外友人听。

如今郑拓对“国宝卫士”的理解更深了一层,不仅要把国宝保护好,更要把它们背后璀璨的历史文化传播出去。今天的《XIAN人物》,我们来看看陕历博的这位保安讲解员的故事。



来源:XIAN人物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宝卫士 陕历博 保安 XIAN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