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塔区添移动方舱实验室 日核酸检测达15万人份

来源:陕西头条 时间:2021-10-28 15:45:04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雁塔区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这两天,不知道你发现了吗?在西安市雁塔区小寨公园北边有一个形似集装箱的“房子”。没错,它就是雁塔区防疫“硬核”装备——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别看它外表普通,内部可是另有“乾坤”,集试剂准备、样本处理、扩增分析、高温消毒等多种功能分区,有效缩短流转距离、减少流转时间,提高了核酸检测筛查效率。

\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该移动方舱实验室单个占地面积40平方米左右,配有12台专业自动化核酸检测设备,15名核酸检测与辅助人员,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单批次可检测核酸样本1080份,最快2个小时就能获得检测结果。每日最高检测可达1.5万管,按10混1采样方式,单日最高可检测15万人份核酸样本。

\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这个方舱实验室从昨天开始正式投入使用,截至今天(10月28日)上午8时,已累计检测核酸样本700多份。”迪安诊断西安实验室主任赵芝荣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这个方舱实验室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移动,可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部署在需要的地方。“主要检测对象为对核酸检测报告时效有特殊要求的样本,减少这些样本转运过程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据介绍,疫情防控突出快、准、实,核酸采样和检测结果的快出,能为后续开展筛查,做好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赢得时间。该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为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再添一道安全屏障。


来源:陕西头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核酸检测 雁塔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