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乐东路蓝天小区业委会该换届了 却不知道该归灞桥还是浐灞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8 19:11: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小区业委会已逾期近10个月,早就该组织换届了,却不知道到底该归灞桥管还是归浐灞管。这让我们到底该怎么办?”10月28日,西安市长乐东路蓝天小区业主孙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说。

  业委会任期五年,现已逾期近10个月

\

  据孙先生介绍,蓝天小区本届业委会是2016年1月9日完成换届选举的,换届选举时灞桥区住建局、十里铺街办、长乐坡社区都曾参与指导,选举结果在灞桥区住建局做了备案。业委会任期届满,正常情况下应该由业委会提前三个月组织换届选举。但业委会主任2018年就辞职了,本来是7名委员的业委会只剩下两名副主任和一个拿公章的委员。业委会任期五年,现已逾期近10个月。因为小区里有很多事需要业委会出面,大家都很关注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业主们自发组织了志愿者队伍,成立了52人的志愿者群,还有两个业主群,各单元选出了楼长,利用国庆假期从10月2日开始把整个小区960户业主中的726户都走访过了,业主们都强烈希望能尽快进行业委会换届选举。

\

  西安市住建局督办函明确 应由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牵头

  “国庆节前,我们小区多名业主到长乐坡社区、十里铺街道办、灞桥区住建局询问此事,却被告知根据西安市政府的一份会议纪要,我们小区被划归到浐灞生态区了,所以业委会换届选举的事情现在应该由浐灞生态区来组织和指导。到了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没有相关资料,蓝天小区业委会原来是在哪里审批备案的,还应该去找这些部门。两边的住建局还分别于9月18日、9月22日给了我们小区业主做了书面回复。”

\
\
\

  “随后我们多次去向西安市住建局反映此事。10月21日,西安市住建局给浐灞生态区和灞桥区住建局下达了一份《关于推进蓝天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督办函》,其中明确:‘经调查,蓝天小区位于长乐东路10号,该小区位于浐灞生态区范围。’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这份督办函明确提出:由浐灞生态区住建局牵头,组织、指导蓝天小区业主大会、业委会相关工作;灞桥区住建局主动联系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尽快移交相关资料,并协调属地街办、社区,配合做好蓝天小区业主大会相关工作。”

  业主:“浐灞生态区住建局说,让我们办也可以,把街办和社区都移交过来”

  孙先生说:“10月25日我们拿着这份督办函再次去找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会给西安市住建局做回复,让我们还得找灞桥。后来又说,让我们办也可以,让市住建局把十里铺街道办和社区都移交过来。我们问这需要多长时间,工作人员说需要两年。这不是难为人么?”

  10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西安浐灞生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委会 换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