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中医医院为集中隔离人员煎煮中药2万余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8 19:11: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西安市中医医院迅速行动,根据预防方案配制清肺排毒汤,自10月21日至10月26日,已向曲江新区和经开区隔离点医学观察期密切接触者煎煮中药2万余袋。

  据了解,此药剂每日半剂,建议连续服用7天。集中隔离人员遵循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原则,自我选择服用。同时,每个隔离点至少安排1名中医医师,每天开展巡诊,重点询问、观察、记录隔离人员服药后反应,对隔离人员予以指导,确保用药安全。

  此外,由西安市中医医院原院长杨震教授带领团队人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及西安市气候特点特研制出预防新冠肺炎方药“百芦御感汤”,可以满足广大市民朋友们对预防用药的需求。杨震教授认为,新冠肺炎从中医来看,应属于“风瘟”范畴。是冬春之间发生的急性传染病,是新感温病,区别于伏邪诱发。病因为在冬春之交,感受疫戾之气而引发,病位在肺,病机特点为“寒、湿、热、毒、瘀、虚”相互交织而发病,所以养阴润肺很重要。下一步,西安市中医医院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市民群众煎煮。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 隔离 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