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想通过“制造碰撞”走保险维修 结果近万元保险理赔让他后悔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8 19:30: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件事的发展远超过了他的计划。原本只想在修理厂的安排下制造碰撞,走保险修车,没想到出了严重事故,保险公司称是维修厂伪造了委托书,贾先生称完全不知情。

  想走保险修划痕 “制造碰撞”后保险理赔近万元

  2018年,西安市民贾先生购买了一辆大众速腾轿车,尽管车身出现过一些刮蹭,但一直都没有出过大的事故。今年10月,他想给刮蹭的车补漆。10月6日,通过朋友介绍,他联系到了一家修理厂,表示希望通过保险维修车身的刮蹭,同时更换车内脚垫,“对方表示可以操作。”

  贾先生说,10月8日,修理厂问他是否有划痕险,“我问了保险公司,了解到我的车险不包含划痕险。”为了能走保险,修理厂便表示可以制造碰撞,“当时以为只是小碰撞,就答应了。”10月12日晚10时52分,“大地保险”APP提醒他车辆发生了碰撞。10月18日,他取车时,发现前风挡玻璃右侧粘着胶,“维修厂说小问题,过两天就没事了。”

  “ 没想到我的车成了事故车。”贾先生说,10月19日,他通过“大地保险”APP发现赔付额竟近万元,向保险公司询问后得知,车辆发生了追尾事故,交强险赔付2100元,商业险赔付7315元,车前更换了一些零件,“我咨询朋友,说我的车损就算事故车了。”

  10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贾先生,他承认当初修理厂向他提议“制造碰撞”,但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贾先生提供的事故现场照片显示,追尾的车辆引擎盖翘起,车辆前端出现大片凹陷。

  贾先生的聊天记录显示,10月6日上午11时59分,贾先生和修理厂老板党先生加为好友,他询问称“四个面修好大概得多少钱?”党先生回复,“你做保险的话,就不用管了。”

  10月7日至8日,贾先生向党先生先后发送了他的身份证照片及大地保险的电子保单。8日下午,党先生发语音称“划痕险需要单独买”。

  

\

  10月10日至12日,贾先生多次给党先生留言,询问“保险走了没?”“流程开始走没?预计到啥时候?”“大概啥时候车能好?”

  10月15日至17日,贾先生多次向党先生询问修车进度,但均未得到修好车的回复。10月18日晚8时许,贾先生留言称“这会过去取车”。

  10月19日中午12时05分,贾先生将“大地保险”APP显示的理赔费截图发给党先生,并留言称“赔付了9400?”党先生语音回复“你不敢细算,兄弟就是靠马自达赔的钱给你喷漆呢。马自达撞得轻一些,你的车撞得重一些,因为追尾嘛。”还表示,“现在工时费都大。”随后双方语音沟通,下午4时11分,党先生将事故现场照片发给贾先生,贾先生回复“我是刮蹭,你给我弄成这?”

  修理厂:“骗保”保费已退还 两辆车都得我来维修

  10月2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维修厂老板党先生,他说,当时贾先生希望通过保险修车,但他的车险不包含划痕维修,“我说那就撞一下,他同意了,还问我要不要去事故现场,要不要制造事故。”

  党先生说,被撞的车是修理厂的一辆马自达,因为制造碰撞的小伙是新手,没经验,导致追尾的后果比较严重。事发后,他们曾第一时间向大地保险公司反馈,“定损工作人员问我钱打到哪里,我说打到我的公户,就不用问客户要了。”

  党先生说,他并不清楚保险公司有没有向贾先生告知事故情况,但理赔款确实到了修理厂账户,“按理都会给被保人告知的。”关于是否向贾先生告知追尾情况这件事,他说,“当时撞得比较严重,想赶紧一修就过去了。”随后他又补充道,“本来想给他说,但他催着收车,我就忘记了。”

\

  党先生说,10月20日前后,大地保险公司以“骗保”为由,让退还保费,他退还了这笔钱。他觉得自己很冤枉,整个事件里,他的马自达因制造“碰撞”受损,如今不仅要承担贾先生的修车费,还得维修自己的车,“这件事里,我真是个冤大头。”

  贾先生说,“没想到会出这么大事故,如果知道事故这么严重,肯定不会同意走我的保险。不仅让我车成了事故车,还导致我来年保险费要增加。”

  车主:保险公司未经告知理赔程序违规

  尽管党先生表示愿意承担贾先生受损车辆的维修,双方可以就赔偿进行协商,但贾先生却对认为这件事并没有结束,他认为,大地保险公司理赔员在未告知他的情况下,将理赔款打入维修厂账户,属于程序违规,造成了他在事发后无法了解真实情况的后果。

  贾先生说,发生事故后,大地保险公司的理赔员从来没有联系他,直到10月19日,他才得知理赔金额高达9400余元。10月19日前后,他拨打大地保险客服电话投诉,“保险公司说这件事属于骗保,已经追回了理赔费。修理厂伪造我的委托书,所以可以拿到理赔款。”贾先生说,“我要求提供伪造的委托书,但对方表示需要咨询法务。”

  而党先生说,“我没有给保险公司提交过委托书。”

  10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人员王先生,他表示,需要向领导汇 报之后才能接受采访,“我向领导汇报后给你回应。”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 事故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