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房市场降温遇冷 买房短窗口期到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蒙 狄芳 2021-10-29 07:05:42
[摘要]自8月份以来,西安新房市场逐步开始降温,外围区域楼盘打折促销上客量依然大幅减少,主城区楼盘在限价的高压之下摇号热度降低。

  自8月份以来,西安新房市场逐步开始降温,外围区域楼盘打折促销上客量依然大幅减少,主城区楼盘在限价的高压之下摇号热度降低。而据不完全统计,四季度推新的楼盘将超过20个。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买房短窗口期已经到来,有资金有名额的购房者还是要抓紧时间“上车”,并选择优质房产。

  外围遇冷打折促销

  主城区摇号热度降低

  严厉的调控之下,西安新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转凉现象。

  泾河新城虽然不限购,但数据显示,区域内的楼盘自8月份开始,无论是来访量还是成交量都出现明显下滑。崇文塔附近某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数据显示,8月份,该盘到访客户为80组,和7月份相比来访量下降了69%;9月份的到访量也仅有84组,与8月份基本持平;10月份虽然整月的数据尚未出来,但从前三周的情况来看,依然不容乐观。作为更外围的太白山区域,多为文旅度假项目,近期的每日客户到访量几乎为零,甚是冷清。

  与此同时,外围多个楼盘也出现了打折促销的现象,科为城、奥园璞樾ONE、天朗云熙、绿地智创金融城、南飞鸿云境澜湾等均出现了优惠促销政策。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意向登记平台(含长安区、沣东新城)了解到,10月1日-27日,共有15个项目上线登记,仅碧桂园·云府、旭辉·旭城昌泰、碧桂园高新云墅、天地源·云水天境、合悦华府二期、天琴湾、添锦明居这几个项目需要摇号开盘,热度明显降低。

  年底大量上新

  但入市时间不断推迟

  华商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今年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西安将有多个项目推出新房源,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加推项目超过20个,包含多个热点摇号楼盘。

  万科旗下两大楼盘万科金域东郡和中铁建万科翡翠国际将于近期加推新房源。万科金域东郡位于东二环,是一个十足的老盘,接下来推出的是一栋4梯10户的44层超高层360套房源,毛坯价格在10714—12864元/平方米,户型区间在97—112平方米。中铁建万科翡翠国际将于近期推出160—240平方米的大户型产品,基于该项目的位置、价格和周边配套,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同在曲江片区的海德堡和华润悦玺,也计划在四季度推新。

  位于长安区的中海长安府也将于近期推出精装房源496套,户型为95平方米和115平方米,参考价约为18000元/平方米。还有此前大热门的奥体板块,融创·时代奥城和融创·望江府也加推在即。融创·时代奥城全新地块推出户型区间在98—168平方米房源,望江府推出和之前同样的143—260平方米大户型。

  除了老盘推新之外,还有多个新项目计划面市,位于高铁新城的绿城复地柳岸晓风售楼部已经开放,将在近期开盘。还有绿城南山雲庐也有同样计划。万科三大新盘未来时光、未来星光和四季花城都计划于今年内面市。隆基泰和·澜庭溪谷在本年内也有入市计划,但上述多个项目原计划于10月前就入市销售,由于种种原因,开盘时间一再推迟。

  买房短窗口期到来

  选择优质房产才能抗跌

  资深地产媒体人沈玮表示,现在算是一个短周期的窗口期。因为市场是分短期、中期、长期来看的,长期还是应该坚定认为只要是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房产,依然是有上涨的动力,所以现在能抓的当然就是短期的窗口期,比如说2019年的下半年,2020年的上半年,还有就是现在。因为现在出现的几个特点很明显:主城区的楼盘限价涨不动;外围区的楼盘开始打折促销,且优惠力度越来越大,有的已经直降四五千元了。同时,二手房的挂牌价也跌了20%-30%,这个时候当然是一个不错的入手时机。

  金融政策方面,之前对贷款利率还是卡着的,现在银行的利率也有所宽松,西安可能还没体现,但是其他的城市已经出现了利率下调。而恰在此时,房地产税的这个风又刮过来了,也就是说一边是政策的高压已经到了一个谷底,一边是利率又开始有放松的迹象,或者说是有货币放水的这种迹象,当然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入手时机,所以现在有名额且有资金的人,还是要尽早地去“上车”,然后选择优质房产,房产越优质在市场上才越抗跌。

  创典全程信息部部长刘兰兰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加码之下,“金九银十”遇冷,销量下滑显著,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下行通道,但价格方面仍保持坚挺态势。从微观市场来看,市场分化态势加剧,西咸等外围区域个别楼盘加大促销力度,折扣优惠、特价房、同行转介及各类型的暖场活动等刺激销量上涨。但主城区内地段优势明显、价格合理的楼盘仍在摇号,待这些高性价比楼盘售罄后,后续入市的高地价新盘价格势必更高,因此建议有切实购房需求的置业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尽早“上车”,但考虑高品质改善项目的客户可再观望观望。 华商报记者 杜蒙 狄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市场 降温 西安

上一篇:西安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填报养老意愿等34个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