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天确诊270例!北京一社区人员戴N95口罩未戴手套被感染

来源: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0-29 07:13:55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健康时报消息,11天270例本土新增病例,本轮新冠疫情已涉及14个省(区市)、27个市。

健康时报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24时,共累计报告270例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本轮疫情已波及北京、内蒙古、河北、湖南、湖北、宁夏、陕西等14个省(区市)。

内蒙古疫情最严峻,

新增超100例

从10月17日到27日,内蒙古疫情较为严重,截至26日,新增病例达115例,其中内蒙古阿拉善盟新增病例达97例。

除了内蒙古,甘肃也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区域,目前已累计新增55例确诊病例。

10月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本次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染性强。潜在风险人员的跨地区流动性大,涉及到的省份较多,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大。

而且从百度迁徙地图来看,疫情发生以来,从内蒙古流出的人群中,流向辽宁、河北、陕西的人数最多。因此,辽宁应加强疫情防范。

zF0jxocGHujtmHry.png

百度迁徙地图

10月24日,辽宁省疾控发布提醒:非必要不离辽;加强重点场所排查;及时主动报备;由外省来(返)辽后,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等。

10月26日消息,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山西省的平遥古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等多地景区纷纷加强防疫措施。

北京一工作人员

戴N95口罩也被感染

10月28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0月27日15时-28日14时,北京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的“确诊病例5”,为10月25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10月21日为病例房门安装门禁锁,接触病例时佩戴了“N95口罩”,但未戴一次性手套,与病例有近距离交谈。10月2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0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目前来看,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和致病率要比原始病毒高很多,这也给我们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因此,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

来看疾控最新提醒!

2021年10月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最新版“个人防护”方法,大家一定要留意!务必保证健康第一!

图片


来源: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口罩 新冠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