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一市民测核酸被收12元挂号费 卫健委:已退费并处理相关医生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10-29 07:29:2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延安网友核酸检测被收取挂号费一事有了最新进展。10月28日,延安卫健委回应极目新闻称,已经进行纠正,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已将核酸检测人员的全部挂号费退费。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称,以后也不再收取相关费用。

\

  10月26日,极目新闻曾报道,杨先生于10月24日晚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除去60元的核酸检测费以外,还被收取了12元挂号费(极目新闻此前报道)。

\

  此前,在2月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核酸检测机构要设置专门的窗口和区域,为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提供采样服务,群众无需挂号和免收门诊诊察费。

  10月28日下午,延安卫健委回应极目新闻称,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前往医院进行调查。此前,延安都是实行核酸检测免收挂号费这个政策,自10月20日起,开始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就杨先生被收取挂号费一事,延安卫健委称,由于是杨先生晚上到达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当时白天的核酸检测点已经关了,由急诊临时进行核酸检测。经过调查,由于当时的医生对政策不是特别清楚,所以收了12元挂号费。延安卫健委表示,他们调查清楚之后就予以纠正,现在所有的这部分不应该收的费用已经全部退还,医院对相关的医生也进行了处理。

\

  杨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于10月27日晚上6时4分收到了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退款,涉事医生对他道了歉。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回应极目新闻称,目前,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进行核酸检测,均不收取挂号费。该院自10月20日起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在这期间共收取了16名群众核酸检测的挂号费,均已退费。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核酸 挂号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