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卧底”被逼吸毒 主犯被判死刑 榆林定边警方侦破部督毒品案件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29 16:41:5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省定边县公安局主办的部督“2018-787号”毒品目标案已由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该案中的14名主要被告人获刑(其余嫌疑人被另案起诉判刑),其中1名被告人被判死刑,2名被告人被判处无期徒刑,9名被告人被判处十年至十五年不等刑罚。

  2018年3月,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涉毒人员魏某等人多次从子洲籍涉毒人员柴某处购买毒品进行零包贩卖。获此线索后,定边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开展案件侦破。鉴于案情重大,禁毒大队将该案逐级上报。2018年12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毒品目标案件。

微信图片_20211029163748.jpg

  专案组对海量数据进行筛查和侦查,办案民警摸清了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活动轨迹等信息,一张抓捕大网缓缓铺开。2019年4月至7月,办案民警在定边、子洲等地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柴某等人抓获,缴获毒品若干。经审,柴某从西安常某处购买冰毒、海洛因,经加工后大肆贩卖。

  经进一步侦查,一个以常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贩毒团伙盘踞西安多年,多次从外地购买毒品向陕西西安、延安、榆林等市县涉毒人员大肆贩卖牟利。

  2019年12月初,专案组获悉,常某伙同高某将驾车去四川购买冰毒的线索后,立即决定对该贩毒团伙实施收网,在西安一举将毒贩李某等3人抓获,现场缴获毒品1000余克、加工毒品工具数套。

微信图片_20211029163755.jpg

  审讯中,嫌疑人李某交代,还有一名专门负责运输毒品的嫌疑人王某还在潜逃。专案组民警又开始进一步的深挖行动,数次奔赴云南、宁夏、四川、湖北等地展开毒品上线抓捕行动,经过连续作战,成功将该贩毒团伙其他成员抓捕归案。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查获吸毒人员25名,现场缴获各类毒品1500余克,收缴铅弹500余发,查扣毒资14万元、涉案机动车3辆及毒品加工工具数套,打掉了一个盘踞西安,辐射周边的特大贩毒团伙,斩断了从云南、宁夏、四川、湖北通往陕西的多条贩毒通道。

  经查,近年来,该贩毒团伙结伙作案,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快递物流运毒的交易方式,多次从四川多地购买高纯度毒品,经加工处理后向榆林、延安以及宁夏、内蒙等10多个地区的吸毒人员大肆贩卖,累计交易数量达50余公斤,非法洗钱30余万元。

  记者 张强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毒品 死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