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视可觉兵马俑VR项目入选2021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0-29 18:52:0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名单,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兵马俑 VR 影片“一带一路”国际巡展及线上文旅 VR 云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本年度经地方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复核,共认定了全国各地18个申报项目为2021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此次入选的重点项目纳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国际合作、促进各国间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交流合作的重点项目,对项目所属企业作为产业国际合作工作重点联系企业。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企业投融资、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境外宣传推广、开拓国际合作渠道、享受国际产业动态和人才培育6个方面给予支持和服务,助力项目所属企业拓展国际业务,促进旅游服务贸易。

可视可觉

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贯穿VR影院创意、研发、内容、运营和服务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以自主研发的VR座椅及运动平台为基础,集科技、文化、创意于一体,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打造出具有可复制性高的VR影院整体解决方案。可视可觉于2016年获得佛山市丽江椅业有限公司天使轮融资,2018年获顶级风投IDG资本千万级A轮融资。

可视可觉在文博旅游行业、系统集成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公司在AR/VR(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相关产品的研发方面,形成了独有的行业优势,积累了优质的行业资源。公司已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合作打造出国内文博行业首家大型VR影院,也是全球体量最大的VR观影场馆之一。

2021年可视可觉对兵马俑VR项目进行升级,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巡展及线上文旅VR云平台拓展国际市场,让优秀的中华文化“活”起来、走出去。该项目受到西安AR/VR产业联盟的大力支持,产业联盟携手行业伙伴与可视可觉共同打造元宇宙文博生态。

可视可觉深度挖掘文旅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注重实用性,体现生活气息,延伸文化衍生产品链条,扩大引导文化消费,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提升文化自信。从而形成一条具有可持续生命力的科技文化融合的发展之路,实现“科技有趣呈现,文化温暖传播”的企业愿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可视可觉 兵马俑 VR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