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骑手拒绝转入站点后辞职 饿了么、美团账号纷纷被拉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31 18:16: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骑手拒绝转入站点代理公司并辞职,结果饿了么账号被拉黑。刚注册了美团,第二天也被永久拉黑。

  饿了么骑手不愿转公司辞职后账号被拉黑 刘先生是位于西安市大白杨南路饿了么西安大兴站的一名团队骑手,“我8月通过别人介绍来到大兴站,站长给我开通了账号,我就开始在这里工作。”刘先生说,9月站点代理商从温州一家公司换成了现在的广州木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月24日下午,站长通知去站点,负责人和骑手们谈话,问是否愿意转入公司,“饿了么一到过年,为了鼓励骑手正常送货,有一个‘暖冬计划’,能补贴几千块钱,我们问他转入公司后有无相关补贴,负责人说没有,也没有价格奖励,我们就说不想转。领导说,那你们第二天就别干了,所以我们有3个人就辞职了。”

  

10月25日,刘先生联系站长删除工作账号,称要去其他地方工作,“我找了美团的骑手工作,站长问我是不是确定不转公司兼职,结果第二天我的饿了么账号就被拉黑了。”刘先生说,26日,他们3位骑手的饿了么账号显示,因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已经被限制接单。“当天,负责人说,愿意回来可以解封,不愿意回来,双平台整治,美团也别想跑了。我当时还不相信,结果10月27日下午,刚注册的美团也被封了,提示为‘您的账号被您所属配送合作商申报为异常账号’。这就相当于是把我们送外卖这条路彻底堵死,把我们‘封杀’了。”

  

刘先生的账号显示,36顾客好评,0商户好评,0顾客投诉,0商户投诉,0顾客差评,0商户差评,“0投诉,怎么就影响平台秩序了呢?”

  事后向平台投诉,被告知需要找站长,多次和站长及负责人沟通,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沟通过程中刘先生等人表示,“转不转公司我们的工资都没啥变化,本身我们的合同也是跟公司签的,只是转了之后,公司就不用付提成了。现在账号被永久关闭,找负责人,他也不承认之前找我们谈转公司的事。”

  

注册美团骑手后也被永久封号 10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刘先生等人来到西安市大白杨南路的一小区,蜂鸟即配业务合作伙伴木当科技广州木当大兴站在这里办公。站长称,他们是饿了么的代理商,刘先生等骑手确实被拉黑了,但站长没权限,是公司上面的决定,不了解原因,“当天我叫他们来,谈话具体要问运营领导。”给出的广州木当代理商姜姓运营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始终无人接听。

  饿了么平台旗下众包骑手热线工作人员说,通过系统可以看到刘先生是团队骑手,被限制接单,原因只显示为严重扰乱平台秩序,目前刘先生的归属方仍是木当大兴站,“建议和站长友好沟通,因为只有站长和渠道经理才能解决限制接单,我们只能解决众包的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饿了么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说,只能看到有相关投诉,不了解具体情况,会记录情况,24小时内由专员回复。发稿前,记者未收到回复。

  美团众包骑手客服称,刘先生的账号是众包骑手账号,系统显示为非法获取信息,由于账户异常,为保证订单信息安全将无法继续使用该账号,“刘先生前两天咨询过,之前已经升级专家组,处罚就是无法被解除,就是永久拉黑了。饿了么应该没有权限拉黑美团,是系统识别的账户异常。”

  

美团工作人员询问后回电称,“非法获取信息是使用具有爬虫性质的软件盗取信息,破坏或入侵App系统,或者是使用了外挂,系统审核就拉黑了。”

刘先生提出质疑,自己才注册了美团账号没几天,健康证10月30日刚下来,还一单没跑,何来的使用外挂?对此,美团工作人员说,刘先生的美团账号被永久封号,无法解封。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骑手 站点 辞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