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奥达教育培训机构说没就没?数名家长千元费用难退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02 21:10:4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多名家长在奥达教育给孩子报文化课加强班,现在机构关门了,迟迟不给我们退费也不给孩子上课,请二三里帮帮我们。”11月2日上午,延安一学生家长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家长面临退费难一事。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41.jpg

据了解,延安奥达教育位于宝塔区中心街治平大厦12楼,该教育机构针对小学生开设文化课培训,企查查显示延安市宝塔区奥达文化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机构成立于2019年1月29日。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18.jpg

“今年7月24日,我给孩子在奥达报了班,补课费总共5000多元32课时,暑假期间孩子只上了12节课,后半年开学到现在为止,奥达都没有给我们说什么时候补课,也没有说上不了课啥时退费。 ”11月2日中午,一家长对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27.jpg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现场采访看到,该机构玻璃门上下方都已上锁,内部无人。门上张贴有‘责令停止招生告知书与’宝塔区培训机构督查整改通知书’,告知与通知书均由延安市宝塔区教育体育局(宝塔区民办教育服务中心)起草。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34.jpg

“培训机构没有人,所有的代课老师都联系不上了,没有人给个话或者给个意见,大家都在这里耗着了,之前机构说10月底给解决事情,现在等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回应。”现场的家长们纷纷议论。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31.jpg

一家长表示:作为家长,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都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得学习,大家的血汗钱都来之不易。“我是给孩子今年7月报的小升初奥数班,交了8929元,孩子只上了12节课,如果退费的话要给我退7000多元,但现在没有任何人和我联系。”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38.jpg

“我孩子也在奥达教育交了5979元补课费,孩子上了10节课,现在应该退我4000多元。”“我们四个家长孩子都在这里补课没有补完,退费也要退3000-4000元。“

微信图片_20211102180123.jpg

在机构现场的一家长称,“奥达教育不退费事情,我们也找了很多相关部门,找了宝塔区教育体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他们也说没有什么好办法,教育局给这个机构负责人打电话得知10月底给大家退费,我们就一直等,到现在还没有消息。”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新闻线索调查函形式将此事发函于宝塔区教育体育局与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区监管局办公室表示:对于机构的价格监管由监管局价格科负责,2019年之后的机构营业执照应该由宝塔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审批发放。

微信图片_20211102181909.png

随后,记者联系到奥达教育延安负责人询问退费情况,李姓负责人解释:因为凤凰广场压15万元房租,目前正在协调退费,11月给家长解决完退费。针对拖欠代课老师工资问题,“具体情况我真的不清楚,我先要问下我机构的校长。”

截至记者发稿时,宝塔区教育体育局民办教育服务中心电话始终未有人接听。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继续关注此事。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马娜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培训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