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减”落地两个月 安康师生谈新变化:有时间和家长谈心、学习效率提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03 22:42:1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秋季开学后,“双减”政策落地已经两个月了。随着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的开始,学生、家长、老师的日常学习、生活在“双减”政策落地两个月后,发生了不少转变。11月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走进安康市初级中学,听听他们诉说自己的变化。

1001cc56049e7167decdce1c0d11a2a.jpg

  学生说:“在‘双减’之后,我们的大部分书写作业在学校延时课上完成,不会的问题可以直接问老师,背诵作业、口头作业等基本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多了许多和家长谈心、相处的时间,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

  “‘双减’之后,我感觉我的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有时间去给自己薄弱的地方进行补充,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安康市初级中学学生说:“小学的时候家长给报过钢琴班,但是五年级之后因为学习压力大,就没有再学了。开学之后,学校开设了兴趣班,因为我喜欢中国画,所以报名了这个课程,而且它也不会占用我太多时间,我会在周末闲暇时间练一练。”

87837d12369e4dd8e710870f188fe55.jpg

  恰逢安康市初级中学第八届校园体育艺术科技节举办,刚从赛场上下来的初二年级13班的汪陈磊同学说自己报名了实心球、4x100米接力等项目,他告诉记者在双减政策之后,自己报名了学校的舞蹈社团,在家完成作业之后也会听听音乐、看看书,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4b1eb4195f32a04f5e002d51b9bdf60.jpg

  陈女士是安康市初级中学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她表示自家孩子喜欢学习,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孩子自己也会自己做一些额外的作业。“以前也有报过补习班,但是现在孩子已经初三了,有晚自习,加上他自己学习自觉,成绩也稳定,就没有再给报补习班了。”陈女士说。

ec7db172ffde23cc4d1573f016b94f9.jpg

  该校教师柯伟表示,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从课堂活动、两方面落实相关政策。一是充分利用学校的有效时间,完成学习任务之余,广泛的开展学生活动。二是从学生的作业着手,优化作业设计内容、控制作业完成时间。

45445b19ba374e1ef1428a88df50a53.jpg

a7c9402b66ae1fc7fbe5e81eb581d9d.jpg

  “将学生作业分为基础性作业、发展性作业、创造性作业等等,根据学生不同的层次和水平,让有能力的学生创造性的完成作业,基础薄弱的学生夯实好基础。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能够充分的体会到课堂氛围、学生的参与度非常的高,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柯伟说。

1708ba8b8626ff30e3ae8a9d8676ef6.jpg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双减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