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镇安一民房周围出现大裂缝 村民怀疑填埋排水沟和涵洞所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03 22:48:2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镇安一村民反映因为施工队墙埋了排水沟和涵洞,导致其房前屋后被洪水侵袭出现大面积裂缝。对此,高峰镇政府回应称,涵洞和排水沟并不是专门填的,而是下雨时泥沙等冲积下来没有清理,对此将拿出方案进行修整。

\

  11月1日,里友0502979028在二三里资讯平台发身边称,因为施工队修路时填埋了排水沟和涵洞,导致其房前屋后被洪水侵袭出现大面积裂缝。

\

  看到里友反映问题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了该名里友齐先生,其称,他家住在镇安县高峰镇长坡村,家中三口人。他高位截瘫长期卧床,靠药物维持生命,妻子无固定收入,孩子在读大二,家中经济拮据。雪上加霜的是,由于2019年拓宽路面时,施工队填埋了排水沟和涵洞,路上的洪水涌到了他家的房前屋后,造成他家房子大面积裂缝,地面上的裂缝8cm宽,深度一米左右。

\

  “我想不明白的是,施工队为什么不顾农民安危,填埋排水沟和涵洞,给我家造成这么大的影响?现在我家房屋受到威胁,维修还是拆除,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都很难。”齐先生说,“现在我居住有村委会,有家不能回,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并解决这些问题。”

\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坡村齐支书,其称,齐先生家门前的路由于油返砂,2019年镇安县交通局将原来3.5米宽的路加宽至4.5米,没有专门修排水沟和涵洞,前两年没有影响。今年8月23日当地出现强降雨,后来又陆续下雨将近两个月,雨水致使齐先生房屋地基稍有下沉,房檐坎子出现裂缝,但房屋整体安全,关于此事,村上已向镇上报告。

\

  11月2日,记者联系了镇安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对于该路段的具情况不太清楚,将汇报领导后再作答复。

\

  11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高峰镇党委书记刘显涛,其称,由于原来路修得比较早,涵洞和排水沟并不是专门填的,而是下雨时泥沙等冲积下来没有清理。长坡村几户人家排水不畅的问题,镇上已经安排施工队上去查看,将拿出一个灾后重建的措施和方案,让村上负责处理。

\

  11月3日晚,齐先生告诉记者,村支书与其沟通过了,将重修他家房子后面的路,把排水沟修通,再给涵洞埋上涵管,解决齐先生家附近路面的排水问题。至于齐先生房房檐坎子的裂纹,将给齐先生一部分资金,让其自行修补。对此,齐先生表示很开心,不管最后如何,总算有人管这事了。

\

\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民房 裂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