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党心连民心”活动践行网上办实事

来源:网信陕西 时间:2021-11-04 18:02: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png

  华商网搭建《群众呼声》网络互动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华商网认真践行网上办实事,通过媒体影响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事,促进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改善民生,问题准、举措快、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了为群众办实事水平。

  以办事效果为导向 倾听民声敦促作为

  1-10月,华商网群众呼声“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互动平台收到网友发帖2.3万余条,向省内各部门、单位发函850余件,回函率93%,切实为群众办事273件。群众网上反映的问题主要在住房、交通、环境等方面,网民除关心自身相关问题外,还热切关注城乡发展中的道路、照明、无障碍设施等公共问题。

22222.png

  华商网通过收发函机制传递群众诉求

  咸阳市委网信办、延安市委网信办等积极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困难,西安市未央区委网信办等80余个部门通过官方账号,在华商网及时答复网友问题,形成了良好、活跃的政府、媒体、群众网上互动氛围。

  33333.png

  《呼声回应》系列短视频受群众好评

  华商网通过新闻调查函的形式,点对点将群众问题传达给相关职能部门,正确行使媒体监督力量,搭建网络桥梁,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同时将各级政府部门解决的群众身边事,通过《呼声回应》系列短视频形式进行报道,把回应传播在最基层,提升办事部门的主观能动性,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群众满意为导向 用心调解化解矛盾

  444444.png

华商网记者和相关部门协商座谈 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华商网推出《花生帮帮忙》系列报道,是陕西第一档新闻调解类网络视频栏目,通过采访促进沟通,直至将群众为难事、烦心事彻底解决。以视频传播为主,记者从新闻报道转型为新闻调解,努力构建“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的对话空间,合理、合规、建设性推动问题解决。

  55555.png

  华商网建设群众呼声抖音官方帐号

  群众呼声抖音已发布《花生帮帮忙》27期,播放量超2000万次。西安前景花园小区业主因物业拒绝开具介绍信导致无法安装天然气,记者连续跟踪三天,多次引导有关部门共同召开协商座谈会,最终让业主家中通气;西航花园多家商户连续停水二十余天,记者关注并沟通协调住建、物业等多个单位,恢复正常供水。

  华商网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在采访过程中穿针引线地引导职能部门走向解决问题的轨道,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以解决效率为导向 情系群众小事快办

  华商网推出《呼声现场》系列视频直播,督促相关部门在镜头前“当面办”、“马上办”,为民解忧。

  《呼声现场》直播聚焦于公共设施、交通出行、小区物业等群众身边小事,记者在视频直播中联动职能部门,多个问题当场解决,体现出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的工作作风和马上就办的解决能力。目前,已针对西安西二环、大寨北路、长荣路等路段学生上学路难,西安枫林九溪竹韵小区物业管理混乱等问题开展数十期直播报道,80余万网友通过直播现场监督“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

 66666.png

  《呼声现场》直播画面

  视频直播的报道形式,快速解决小问题、化解小矛盾的办事理念,有效避免了舆情泛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以改善民生为导向 展现网媒责任担当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华商网依托群众呼声“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互动平台,积极汇集社情民意,联合职能部门将问题化解在基层,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在立足民生的同时积极向视频化方向转型,表现出陕西主流网络媒体拥抱时代变化的魄力,更体现出全省网信工作和网络媒体“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

  目前,华商网正在打造华商头条APP、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群众呼声抖音、记者IP“花生”等多平台矩阵,策划《花生帮帮忙》、《呼声现场》、《呼声回应》短视频新闻作品,努力构建陕西地区更具影响力的为民办实事网络平台。

  77777.png

  华商网收到来自群众的锦旗

  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继续鼓励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主流媒体创新表达方式,用心、用情、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大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



来源:网信陕西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党心连民心 网上办实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