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交完医保还要再交50元保险?城固莲花街办:小额意外保险 采取自愿购买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1-05 00:46:49
[摘要]近期,陕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已开始缴费,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580元。

近期,陕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已开始缴费,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580元。集中缴费期缴费后,待遇享受时间为明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然而,在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栗子园村,村民交了320元医保费,却还要加50元的保险,这是怎么回事?

村民:50元保险保什么?是否合理?

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栗子园村村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家中老人去交医保时,交了居民医保交了320元,还要再加50元保险。

“家里老人说60岁以上的交320就可以了,60岁以下的要交370元。”张先生说,“本来就够贵了,还要再加50元保险,不知道保什么,是否合理?”

村委:采取村民自愿购买,保意外伤害方面

11月3日,华商报-二三里联系了栗子园村的村干部徐主任,徐主任解释到,50元的保险是采取村民自愿购买,主要是保意外伤害方面。

徐主任介绍,往年这份保险是20元,最高可以赔付2000元,今年交50元最高可以赔付20000元。“这个在村里推广了几年效果也不错,有的老百姓摔跤了、干活哪里受伤了等等的都给保了,有几百的,也有上千的。”徐主任说到。

村上另一名村干部介绍,这50元购买的是小额保险,是中国人寿推出,村民自愿购买。“我们就是给讲了一下这个小额保险就是一个意外保险,对于这种政策给村民做了解释,但村民愿意交就交,不愿意交也不会强迫购买,我们主要还是在督促村民把医疗保险交上。”

莲花街办:小额意外保险,村民自愿购买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致电莲花街道办事处咨询相关情况,对方工作人员回复小额保险是接到县政府办的文件进行的相关工作安排。

街办工作人员解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保生病住院这方面,小额意外保险主要是保发生意外,比如老人摔倒、骑车发生意外摔跤等意外伤害方面。

“医疗保险加上这个小额意外保险两种对于百姓来说就是一个比较全方位的保障。”工作人员说,“因为担心村民患上较严重疾病或者发生较大意外造成家庭困难,所以我们鼓励村民都交,这样最起码能给他们一点最底层的保障,但始终采取村民自愿购买。”

城固县医保局:不知情

11月3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将情况反映到城固县医保局,对方回复对50元小额保险的事情不知情。

“医保局这边只负责320元的医疗保险费用,我们没有收其他的费用,其他额外的情况不知情,也不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医保局工作人员说到。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编辑 董惠惠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保险 购买

上一篇:@汉中人 又一波家电消费券11月8日上午10点开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