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文宏回应新冠疫苗能否抗癌:新冠疫苗可以保护肿瘤病人,但不抗癌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1-11-05 07:25:5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冠疫苗能否抗癌,打完疫苗后反应不同是否和免疫力有关?有关新冠疫苗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

对于大众关注的疫苗问题,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11月3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回应表示,肿瘤病人仍然是新冠高危人群,必须要用新冠疫苗来保护他们,但新冠疫苗不能抗癌。

weGzASUCDoDUPiWV.jpg

▲11月3日,张文宏表示,新冠疫苗不能抗癌,但肿瘤患者是高危人群,需要疫苗保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针对新冠疫苗能否抗癌的话题,11月3日,在出席“科学嘉年华”活动中张文宏表示:可以非常明确的说,新冠疫苗不具备抗癌作用。“现在(研发)治疗新冠疫苗的技术,将来有可能会继续促进肿瘤疫苗的诞生。不代表病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就可以免于肿瘤。”张文宏称,肿瘤病人依然是新冠的高危人群,所以肿瘤病人要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不是因为肿瘤需要,而是因为肿瘤病人免疫力确实低下,必须要用新冠疫苗来保护他们。

对于免疫力低下的容易得病的问题,张文宏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张文宏称:“免疫力低下目前很难定义,到目前为止没有好(准确)的指标来衡量免疫力低下,如果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话,就会导致一个误解,认为年轻人不会得病。但是我们现在很清楚,有些年轻人如果一旦得病,也会有很大的问题。所以,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得病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谁都不知道自己免疫力是强是弱。”

张文宏表示,抗体水平等都需要充分的营养来赋予,因此希望大家保证均衡的营养,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让免疫系统能够更加活跃。

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后反应不同的情况,张文宏介绍,接种疫苗后的反应与新冠疫苗的类型、及个体免疫细胞的反应差异有关系。“我们的免疫系统在对待外来物质会产生反应,有强有弱。但是强的并不代表产生的最终免疫力一定会强,”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文宏 新冠疫苗 肿瘤病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