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在家自行服用!英国成全球首个批准使用口服新冠治疗药物莫努匹韦的国家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1-05 08:06: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宣布,批准口服新冠治疗药物莫努匹韦(molnupiravir)在英国使用,成为全球首个批准使用该药物的国家。

\

  资料图(来源:日本NHK电视台)

  报道称,这种口服新冠治疗药物也被称为Lagevrio,是由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和默沙东(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被称为默克,在其他地区被称为默沙东)共同开发的。据悉,该药物可以“安全且有效地降低患有轻度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在声明中说:“根据临床试验数据,在感染新冠肺炎的早期阶段服用莫努匹韦最有效。因此建议患者在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在症状出现后的五天内尽快服用该药。”

  “莫努匹韦在英国已被授权用于患有轻度至中度新冠肺炎,且被评估至少有一种可能会发展为严重疾病的风险因素的人。这些风险因素包括肥胖、年龄较大(60岁以上)、患有糖尿病或心脏病。”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在声明中补充道。

  对此,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表示,“今天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英国现在是全球首个批准可在家中服用治疗新冠的抗病毒药物的国家。这对脆弱和免疫抑制人群来说,游戏的规则即将改变,他们很快就能接受开创性的治疗。”

  

\


  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来源:推特)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 莫努匹韦 新冠病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