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城区大明宫幼儿园秋末冬初搭建“温室大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06 09:39: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正值秋末冬初之交,自然界的植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孩子们在种植园活动留意到最近种的蔬菜叶子尖尖变黄了,长势也越来越慢,还是之前的几片叶子,如何让蔬菜更好的生长呢,我们冬季的新鲜蔬菜是怎么来的呢,这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与思考。

  近期,新城区大明宫幼儿园保教干事侯兆通和大班组的孩子们开启一场STEM教育“温室大棚”搭建之旅。

\

\

\

一、准备活动

  1、一起做调查

  “温室大棚”到底是什么样子、用的什么材料、有什么作用,让我们一探究竟,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2、调查讨论

  通过收集的资料、做的模型,让我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你吧。

  二、实践活动

  1、自主设计

  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在我们的种植园应该怎么建大棚吧,一起来说一说,画一画吧。

\

\

\

\

2、第一次搭建活动:“搭架大棚主体”

  “第一次自己动手测量土地、第一次动手锯竹子、第一次用扎丝绑东西...虽然从没有尝试过,但你看我学起来、做起来是不是还有模有样”

  3、第二次搭建活动:“为大棚覆膜”

  “好激动呀,这就是大棚薄膜,拉开后就像一个透明的大屋顶,相信建好以后里面一定很温暖吧”

\

\

  经过几天紧张有趣的“作业”,我们的“温室大棚”终于建好了,马上就要“立冬”了,但是我们的“蔬菜宝宝”不怕被冻伤了。后期是不是还可以种点“草莓”、“圣女果”或者“小花”,想想都开心,那就继续关注我们后面的行动吧。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新城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