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球友福利!社会足球场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11-07 08:08: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底

  政府投资建设的足球场优惠开放。

  2023年底

  促进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足球场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2025年底

  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球场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

  全运会精彩圆满,全运惠民成果丰硕。2023亚洲杯小组赛将在西安举办,11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体育局获悉,作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之一,西安又给老百姓送来了足球健身大礼包。根据刚刚印发的《西安市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2021年底到2025年底,西安的社会足球场将陆续全面对广大市民开放。市体育局副局长、市足协主席徐岗表示:“这是我市体育事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

  01

  力度空前

  场地开放涵盖多个层面

  11月3日,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市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实施方案》通知出台,方案指出2021年底,政府投资建设的足球场地要对学生、基层足协、社区足球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群体优惠开放;2023年底,通过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促进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足球场地免费或低收费开放;2025年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足球场地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

640.webp.jpg

  据了解,实施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足球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民健身战略实施,促进全市社会足球场地高效开放。从实施方案内容来看,对外开放球场涵盖各个层面,既有政府修建的场地,又有社会投资的球场,还有各个企事业单位自己的内部球场,可以说调动了西安市现有社会足球场地的所有资源。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高效开放、科学管理’的原则,促进全市社会足球场地高效开放,让老百姓有地方健身,有场地踢球,享受城市发展和足球改革的成果。”

  02

  措施细化

  确保惠民政策落在实处

  对于喜欢踢球健身的市民来说,这套方案确实堪称超级大礼包,但关键问题是如何落实,因为好政策只有贯彻执行了才能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解读实施方案,其中有非常细化的落实举措,比如说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建立考核奖惩机制,优秀的机构通报表扬,并享有同等条件下优先续约和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资格;评价为“良好”“合格”的必须整改;“不合格”的则会被追究责任。

640.webp (2).jpg

  此外,为了更好落实,便于考核,方案还明确各类球场的开放时间,政府投资建设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球场应保证全年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不少于330天;各场地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政府指定的日期要免费开放;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场地,每天免费开放不少于2小时,每天还需提供不少于2小时的6折优惠开放时段(免费开放场地除外);军人、消防人员、中小学生等群体将享受更大优惠。开放时间数据化能有效避免相关机构和部门打“擦边球”“钻空子”,这也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政策福利。

  640.gif

  03

  意义重大

  “全民足球”喜迎亚洲杯

  办好一次会,兴旺一座城,后全运时代,老百姓已经充分享受到全民全运和全运惠民的红利。西安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广大市民健身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了。全运会精彩圆满结束后,西安还将举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目前千年古都又正在全力迎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所以在这个阶段,《西安市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的出台就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有着最为广泛的影响力,而亚洲杯又是亚洲最顶级的足球赛事,随着方案落实将大大推动我市足球运动的发展与普及,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助力亚洲杯在西安火热举行。西安以超白金球市闻名,足球已经成为城市名片,让千年古都爆发出新的活力,方案出台还有利于我市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市足协主席徐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四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后全运时代,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全民共享体育惠民的理念。2023年我市将迎来亚洲杯赛,在筹办亚洲杯过程中,我们在稳步推进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建设的同时,还要营造‘全民足球’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筹办亚洲杯的惠民成果,这个方案的出台也有助于把‘亚洲杯惠民’落在实处。”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球友 福利 足球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