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真爱!商南一女士照顾比自己高30多公分的瘫痪丈夫5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08 04:40:4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要全力以赴地挽救我丈夫的生命,我不想失去他,因为我们毕竟是夫妻。”11月5日,吕燕清对华商报记者说。她也是因为对丈夫的不离不弃,五年如一日地照顾比自己高30多公分的瘫痪丈夫。

21 (2).jpg

  5年前丈夫突发脑梗而瘫痪

  吕燕清辗转送丈夫去治疗

  2016年4月24日,对于家住商南县长新路社区顺意家园小区的住户吕燕清来说,是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天。就在这一天里,她的丈夫田培富突发脑梗,从此长期瘫痪在床,她便成了丈夫的专职保姆,每天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他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吕燕清回忆,丈夫的疾病来的非常突然,患病的当天,他们还一起去了一趟菜市场,结果在回家的路上,她就发现丈夫不对劲,就赶紧把他送到附近的商南县中医医院,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在医院住了一天后,丈夫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

  于是,吕燕清带着丈夫转入西安市交大一附院进行治疗。结果医生告诉她,急性脑梗的的最佳治疗时期是病人犯病6小时内得到最佳有效治疗,主要是溶栓治疗或者血管类治疗,包括取栓治疗。如果超过12个小时,绝大部分脑细胞都将由缺血转换成坏死。而她把丈夫送到他们医院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早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体内的溶栓将无法消除,丈夫田培富将因此半身不遂,使用再好的药物也没有办法治好,只能进行保守治疗。

21 (3).jpg

  在交大一附院治疗一周后,丈夫的病情得到稳定。吕燕清又将他送到陕西省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在那儿一呆就是5个多月。但是由于丈夫的基础病太多了,又是冠心病,又是高血压,又是糖尿病,所以康复的治疗效果也不是很理想,不过在那段时间里,吕燕清从护士那儿学会了按摩手艺。

  丈夫的那次患病,给家庭带来了重创,不仅花光了积蓄,也让吕燕清背负了债务。2016年9月27日,在万般无奈之下,吕燕清将丈夫带回了家,开始了居家照顾,这一照顾就是5年时间。吕燕清说:“不管是给丈夫擦屎擦尿也好,照顾他吃喝也好,我都无怨无悔,因为毕竟我们是夫妻,照顾他是应该的。每天看到他受苦,我心里也不是滋味。”

21 (5).jpg

  吕燕清比丈夫矮30多公分

  加上体重悬殊让她感觉力不从心

  回到家后,吕燕清便成了丈夫的专职保姆,每天早上一醒来,她都会给丈夫擦洗身子,更换尿不湿,到饭点后,她会按时给丈夫做好饭菜,并亲手喂给他吃。丈夫的意识是清晰的,但是整个身体只能动左手,其他的动作全靠吕燕清一个人来照顾。

  吕燕清说,他丈夫在身高有1米87,而她的身高只有1米56,两人身高太悬殊,这也给她照顾丈夫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有时候,简单的将丈夫从轮椅上扶起来,送到床上,她都要费很大的力气,她因此经常在家里哭。然而,每次看到那个需要照顾的丈夫,她便重新振作起来,她不想失去丈夫,因为毕竟他们是夫妻!

  在采访的过程中,吕燕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句“我不想失去丈夫,因为毕竟我们是夫妻!”也正是因为她对爱情的忠贞,使得一个身高1米56体重120多斤的吕燕清,无怨无悔的照顾着身高1米87体重180多斤的丈夫。单从身高体重上的悬殊,就可以体会到这位中年女子多年的艰辛。

21 (4).jpg

  如今的田培富,在所在单位领导的安排下,住进了商南县-老年康复中心(以下简称“康复中心”),由专人来照顾,吕燕清的重担一下子减轻了很多,但是她每天都会去康复中心去看望他的丈夫。11月5日,记者便和吕燕清一起去康复中心见到了他的丈夫,只见他整个人呆坐在轮椅上,腰上系着吕燕清防止他滑下来摔倒的绳子,唯一一只可以动弹的左手不停地抚摸着右手,隔段时间就会哼哼几句。

  田培富的专职护工李谷发说:“照顾田培富确实比较困难,在过去几年里,由他夫人照顾,一个身体重,另一个整个身体不能动弹,腿手也不能动弹,照顾他还是很累的,吕燕清多年来无微不至去照顾丈夫,确实不简单。”

  照顾丈夫的事迹传为佳话

  获得物业和居委会好评

  多年照顾丈夫的事迹,早就在小区传为佳话,商南县顺意家园小区物业经理余同成说:“吕燕清同志使我们顺意家园小区的一位业主,她家里有一大家子人,上有老下有小,在丈夫瘫痪后,她悉心照顾她的丈夫,这几年过得很辛苦很辛苦。像她这种情况是我们小区第一个,值得大家学习和表扬。除此之外,她还积极缴纳物业费,积极参与小区的公益事业,值得大家表扬,我给她点赞!”

21 (1).jpg

  在吕燕清照顾丈夫期间,长新路社区的领导多次进入家中进行慰问,并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社区包组干部李云说;“田培富瘫痪多年,他的妻子在尽心尽力的照顾他,我们每次进入他家中看望他的时候,都看到他的妻子把家里的一切都料理的非常好,他的儿子在县上上班,基本上就靠他妻子一个人来照顾他。在平常的生活起居,都照顾的非常好,田培富在妻子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可以看出他的妻子这些年却是付出了很多。是我们社区不折不扣的好媳妇,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几乎每个人在结婚的时候,司仪都会问:“你愿意和他(她)在一起吗?就算生老病死……”大家都会回答:“我愿意!”但是当疾病袭来,真正能够做到不离不弃的人又有几个?那天,在记者的引导下,田培富用唯一能动左手在纸上颤巍巍地下下了“谢谢”两个大字,为这份矢志不渝的爱情,做出了最温馨的回应。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刘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夫妻 感人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