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汉阴县融媒体中心:公益助农:汉阴土豆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09 16:28:06
[摘要]汉阴地处秦巴腹地的陕西汉阴县,境内山川秀丽,气候温润,50%以上的土壤富硒量达到中级以上水平。

项目组织开展情况

汉阴地处秦巴腹地的陕西汉阴县,境内山川秀丽,气候温润,50%以上的土壤富硒量达到中级以上水平。独特的地理环境让这里成为富硒红皮土豆繁育的理想之地。近年来,汉阴县通过采取“支部+合作社+种植户”的产业模式,将土豆种植加工确定为扶贫支柱性产业之一。2021年,全县种植土豆6.5万亩,有土豆种植合作社35个,带动3000余户农户10000余人种植土豆,年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通过现代集约化种植,市场化营销,汉阴小土豆逐渐“飞出大山”,从“田间地头”走上“百姓餐桌”,成为当地促进农户持续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今年,汉阴土豆喜获丰收。为帮助农户开拓市场、扩大销路,汉阴县供销联社实行线下线上“两手抓”策略,线下积极与各镇合作社负责人、土豆加工企业和行政企事业单位对接,了解需求,组织车辆到田间地头收购,安排专人负责配送;线上畅通销售渠道,开通“汉阴供销农产品店”土豆销售微信小程序,线上线下联动,全力做好土豆销售的供应链管理。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实效,汉阴县融媒体中心先后制作了《公益助农·汉阴土豆》等6条美食视频,获得新华社和“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推广,浏览量超百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还利用电商平台、抖音、微信等宣传载体,邀请网红、形象大使等,多种形式进行推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项目效果评价

该项目以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具有鲜明的的互联网特征,线上线下相结合,将互联网在传播、动员等方面优势与基层群众土豆销售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将笔头镜头对准一线群众,通过制作系列《公益助农·汉阴土豆》美食视频,帮扶土豆种植农户销售,助力社会治理,促进了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深度融合。该视频的广泛传播,收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汉阴富硒品牌形象进一步彰显。省内外社会各界纷纷利用线上线下渠道采购汉阴土豆,既解决了土豆种植群众的实际困难,也传播了汉阴好声音,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3、项目活动相关网络链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34631?channel=weixin“我很土,也很逗”——陕西汉阴县山地小土豆助农增收

https://mp.weixin.qq.com/s/P8iQzicZj9JAXIQcQSghmw公益助农:汉阴土豆(二)

https://mp.weixin.qq.com/s/dpXECmmOy9PH_2-Wv66RmQ公益助农:汉阴土豆(三)

https://mp.weixin.qq.com/s/bk06InvZ8q58L5ZQYxTUcg公益助农:汉阴土豆(四)

https://mp.weixin.qq.com/s/t88_BXbwDfYY7m9uM1JRJw公益助农:汉阴土豆(五)

https://mp.weixin.qq.com/s/-S3C8mdBGdo8kOiAyLTmVQ公益助农:汉阴土豆(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总工会网络中心:西安工会法律服务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