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方多地遭遇强降雪 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民生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11-09 16:46:3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我国持续受到寒潮影响,大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伴有明显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11月8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橙色预警,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部和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各地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民生。

内蒙古通辽:暴雪侵袭 暴雪红色预警三连发

从11月5日晚8时到8日早上7时,内蒙古通辽市持续出现暴风雪天气,全市降雪量超过30毫米的站点达24个。其中,科左后旗散都站的降雪量最大,为67.2毫米。为此,当地气象部门连续发布3次暴雪红色预警信号、4次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大风)II级应急响应命令。目前,通辽市大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均已停课,辖区内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了临时管制措施。

内蒙古通辽:暴雪致机场临时关闭 能见度不足50米

受大范围暴雪天气影响,内蒙古通辽机场的能见度不足50米,机场道面雪最厚的地方有43厘米,机场已临时关闭并取消了所有进出港航班。同时,机场方面启动特殊天气保障方案,对跑道、停机坪等主要道面进行清雪。

辽宁:多地出现大暴雪到特大暴雪 出行受阻

从11月7日夜间开始,辽宁多地出现了大雪、暴雪等历史同期罕见天气。截至11月8日,辽宁多地已出现大暴雪到特大暴雪天气,交通出行受到较大影响,沈阳、鞍山、锦州等地各类学校均已停课。鞍山地区的降雪量则已超11月份的历史极值,截至8日11时,鞍山市区的降雪已达65.1毫米,雪深36厘米。

辽宁营口气象部门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最大降雪量为34.5毫米,最大雪深19.5厘米。受暴雪影响,当地高速封闭,机场航班取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受持续降雪影响,辽宁多地还发生了因积雪过厚建筑物坍塌的事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现场进行封锁。

黑龙江:多地出现暴雪 多部门保障应对

从11月7日开始,黑龙江省多地也出现了降雪天气,大庆、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局部共14个站点的降雪量超过5毫米,其中最大为肇源县11毫米,达暴雪级。当地迅速安排车辆和人员进行清冰除雪作业,确保道路畅通。面对强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组织上万名职工开展清雪除冰、线路巡检等工作,保障旅客出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吉林松原:暴雪寒潮来袭 各部门奋力应战

从7日开始,吉林省松原市出现了降雪降温天气。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受降雪降温影响,当地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各级各类学校停课、校车停运。当地环卫部门快速行动,全员上路清雪。交警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施撒融雪剂,确保交通安全。

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受寒潮天气影响,近日,北京、天津、山东等多地的电力负荷持续攀升,各地供电部门正密切跟踪研判负荷变化趋势,加强巡视检修,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同时,对供热厂、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场所,加强供电服务保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此外,记者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了解到,经过各方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我国保供电取得阶段性成效,能源供需紧张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恢复常态。

国家电网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网经营区电煤库存回升到9932万吨,电煤可用天数回升到20天。同时,故障抢修煤电机组和煤电受阻容量双双下降,煤电机组发电能力大幅提升,电力缺口明显缩小。

南方电网的最新数据显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域火电厂存煤1671万吨,可用23天。火电非计划停运以及受阻减出力大幅下降,发电能力进一步提升,电力供需矛盾趋于缓和。

东北多地暴雪来袭 强度究竟有多大

寒潮持续,强降雪中心转移至东北地区。这轮降雪强度有多大?未来三天雨雪走势又将如何呢?来听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怎么说。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北方 暴雪 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