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十一”来临之际 西安市反诈中心发布提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09 17:11:46
[摘要]在“双十一”线上购物狂欢节来临之际,为提高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11月9日,西安市反诈中心发出如下提示:

在“双十一”线上购物狂欢节来临之际,为提高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11月9日,西安市反诈中心发出如下提示:

一、“双十一”高发案件类型

1.冒充客服诈骗:凡是自称客服因快递丢失或产品质量等问题帮助退款,要求脱离平台进行转账操作的需警惕;

2.虚假红包诈骗:凡是发布红包领取链接,需填写个人信息或跳转到不明网站的需警惕;

3.预售诈骗:凡是以“预售”“限时购”等优惠为诱饵,通过通讯软件或手机短信发送链接的需警惕;

4.取消代理诈骗:凡是冒充客服称操作有误将事主变成“代理”“VIP”等名头,主动帮忙取消的需警惕;

5.中奖诈骗:凡是发布“XX活动您已中奖“信息,利用领取奖品诱导交付保证金等费用的需警惕。

请大家注意防范,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当您接到96110来电时,说明您或您的家人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接听。

二、广泛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具有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请大家广泛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

三、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

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争做反诈宣传的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积极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各类电信诈骗案例和防骗信息。

西安警方提醒,接到客服打来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购物中,只使用网络平台提供的官方客服沟通工具。

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特别是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验证码、家庭住址等,浏览网页时,切勿随意点击下载未知软件。

如果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如遭遇疑似诈骗,可拨打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双十一 反诈 提示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局地最低气温低于-1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