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女子和家人闹矛盾欲轻生 腰部以下陷进泥潭 近20人营救4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09 17:50: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8日深夜,在西安市高陵区泾渭生态半岛河提路下,近20人在此奋力营救一名身陷泥潭的女子:有人跪在浮在淤泥的木板上拼命刨着淤泥、有人使劲拽着女子的上半身,持续了4个小时,终将女子救出。

\

钓鱼群众听到“救命”声 紧急报警

  当晚11时,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的电话接连响起。值班民警接起电话,有人报警称,在泾渭生态半岛河提路下听到女子的呼救声;民警还未出门,又有一名男子打进电话,说女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欲轻生,现在找不到人。

  民警朱郁鑫说,记录了第二个警情内容、记住报警人要寻找的女子信息后,就赶紧去出第一个警,在赶往泾渭生态半岛的路上,想着去河边施救可能会遇到缺少施救工具等不确定的因素,便紧急拨打了119电话,考虑到求救者的自身情况,同时拨打了120救护电话。 

“我们当时去了4个人,同事张龙、杨升,教导员雷希望和我,我们赶到现场后,见到了报警人刘先生和孔先生。他俩在河边钓鱼,听到有女子喊救命,但河滩上没有灯,根本不知道人在何处。”于是民警和钓鱼者一行一起向河滩走去,他们一边走一边喊,等着求救者回应,很快得到了回应,警民顺着声音寻找,“河滩上有施工铲出的路,有长的河草,加上前一天的雨雪,泥泞不堪。”

  大约在河滩上寻找了半个小时,“女子当时腰部以下已陷入泥谭中,我们在一处站得久点脚下也有下陷的趋势。”朱郁鑫说,见此情况,大家紧急分头行动,有人去附近的工地找大一些的木板,有人现场询问女子情况,这一问,就发现该女子是第二个报警人要找的离家出走欲轻生的女友。

\

零摄氏度的深夜 近20人河滩上奋力施救

  “因为没有施救工具,我们就是要在消防人员赶到前,防止女子进一步下陷。”朱郁鑫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从附近工地找来一块木板,“放置女子跟前,让她扒住,我们也要注意防着自己陷进去。”找到女子1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就赶到了,有10名左右的消防人员赶来,又找来一块板子,消防人员跪在木板上,开始拿铲子铲女子周围的淤泥,还有一部分人则拽着女子的上半部身体向上使劲拉。但刚铲开一块,旁边就有淤泥迅速填满,大家见状,更多的人加入挖淤泥的行列,大家防着自己陷进去的同时,还要快速的用手刨女子周身的淤泥,挖的挖、拽的拽。“就是在跟淤泥拼速度,看是我们挖得快还是泥陷得快,当时河滩上风很大,温度已处零摄氏度。泥里渗着水冰得刺骨,女子冻得直哆嗦,施救的众人有人赶紧捡来柴火,在旁边的泥滩上搭起一堆火……”

  如此,历经了4个多小时,女子终于被救出。“她的双脚已青紫,当时大家伙抬着她还在火跟前烤了一会儿,待女了双腿双脚恢复了些知觉才送上救护车。”朱郁鑫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一个个满身是泥,冻得满脸通红、双手麻木,但大家都在小心翼翼并争分夺秒的救人。”

\

民警提醒:遇到事情不要走极端

  经医护人员的救治,女子生命体征平稳。

  据民警了解,女子今年29岁,陕西宝鸡人,近期前来高陵游玩。期间,女子与家人发生矛盾后欲轻生。“其男友给我们报警的时候,说她和家人吵完架离开半小时,待家人外出寻找时就已找不见人了。”

  女子为此想不开,独自来到泾渭生态半岛河提路下,准备走进河里自杀,但没想到在往河中走的过程中,中间的泥滩过软,身子慢慢往下陷,她越挣扎陷得越深,不由得又后悔又害怕,便大声呼救……

  民警提醒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卖,这一次女子能被救,多亏了附近有钓鱼的群众。也希望年轻人在遇到问题、产生烦恼时不要冲动,冷静下来多想一想,不要走极端。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