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春吉林监狱脱逃罪犯仍未捉回 警方悬赏20万通缉:可能手持镰刀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1-11-09 21:09:4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外逃一事持续引发关注。11月9日,一份网传落款为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的悬赏通告显示,朱贤健脱逃后可能换装,请广大群众主动排查自家周边易于藏匿的部位。南都记者注意到,通告显示提供线索协助抓捕最高奖励20万元。11月9日晚,南都记者致电二道区分局,工作人员证实该通告属实。

\

  上述通告显示,2021年10月18日晚18时许,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

  朱贤健,男,1982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60cm,主要特征:单眼皮,瓜子脸,小眼睛。脱逃后,可能换装为上身穿类似迷彩雨衣,胸前及后背有反光条,头戴黑色帽子,戴口罩,手持镰刀,背黑色背包。该人有可能随身携带黑色棉服,为躲避抓捕,可能采取更换衣着、化妆等方式改变其体貌特征。

  通告称,在长春地区范围内,请广大群众主动排查自家周边棚户区、闲置房屋、高层小区消防通道、地窖、柴草垛、介房、废弃房、矿井、山洞、窝棚、涵洞等可能易于藏匿的部位,注意发现朱犯踪迹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有监控的回看自家监控录像,发现自家衣物、食品等物品被盗的,发现房屋有他人遗留物品或有他人生活过痕迹等情况的,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凡提供上诉线索,经公安机关认定为是朱犯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凡提供线索协助抓捕或直接抓捕罪犯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凡是知情不报、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长春市公安局情指中心110、88907110、88908110

  南都此前报道,10月27日,南都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朱贤健暂未落网,警方仍在全力搜捕中。据吉林市公安局10月23日发布的悬赏通告显示,为躲避抓捕该人可能采取更换衣着、化妆等方式改变其体貌特征。

  采写:南都记者 马铭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春 悬赏 逃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