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方红卫到高新区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1-11-09 21:59:25
[摘要]1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到高新区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image.png

  1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到高新区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高新区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立区初心、担当国家使命,在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上走在前列,努力当好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排头兵。

  方红卫首先来到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调研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走进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车间,了解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市场开拓等情况,饶有兴致登上装配完成的新能源汽车驾驶室,向技术人员询问产品性能和操作流程,勉励企业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为西安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新的业绩。

  随后,方红卫前往丝路科学城、华为西安研究所调研科技创新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他说,要把创新抓得紧而又紧,聚焦“两链融合”,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着力壮大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临近中午,方红卫来到高新区规划展馆,了解高新区成长历程、发展成就、规划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高新区党工委工作汇报后,方红卫对高新区工作予以肯定。他说,高新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成立三十周年为新的奋斗起点,站位全局登高望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做到为当下担当、为未来谋划,在追赶超越中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红卫强调,高新区要充分发挥国家战略功能平台叠加赋能的优势,在全市发展格局中既当龙头、又做支柱,坚定不移通过高质量发展破解前进道路中的难题,推进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不断提高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以策源地的自觉,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勇当尖兵、争做标杆,同步推进企业基因重构与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走好创新驱动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座谈会上,方红卫用十四运会开幕式展演节目秦腔《华夏颂》唱词勉励大家,希望始终以老秦人的那股“拧劲儿”,满怀信心地把西安的事情办好。最后,他鼓励大家以“追光赶月、自我超越”的境界和状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征程中再创佳绩。

  市领导杨晓东、马鲜萍、杨建强参加。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方红卫 高新区 调研

上一篇:打破垄断!国产ECMO率先在西安应用于临床 堪称医疗界的“大国重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