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业主停车24小时收费72元 西安高新大都荟物业单方面涨停车费引争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10 07:13:11
[摘要]市民李先生反映:西安高新大都荟小区突然取消了业主停车8小时5元滚动计费的规则,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和商业停车一样,按每小时3元累计计费,24小时就要收费72元,简直太贵了!

  市民李先生反映:西安高新大都荟小区突然取消了业主停车8小时5元滚动计费的规则,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和商业停车一样,按每小时3元累计计费,24小时就要收费72元,简直太贵了!

  11月9日中午,记者前往现场核实。李先生反映的大都荟小区位于科技路与高新四路十字西北角,有多栋高层、底商,还有商业街区。记者看到,大都荟的地下车库正常运转中,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和消费者的车都可以停在地下车库。”

  5号楼业主李先生说:“我家2017年入住的,当时业主停车不收费,2018年开始对业主停车收费,执行的是每8小时5元滚动累计的政策。直到今年11月4日,我开车出地库时才发现46个小时要141元。发现后我立即向物业咨询,才得知我的车不再享受每8小时5元滚动累计的收费政策。原因是我房子在父母名下,车行驶证上写的是我的名字。”

  11月9日下午,记者同业主代表一起前往大都荟小区海成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沈女士在查询了停车收费系统相关信息后回复:“大都荟现有商业、住宅、城改回迁3种情况。1、4、5号楼属于住宅,目前停车有3种规则。其中购买车位需交每月150元管理费;包月车辆管理费同样是每月150元,停车费每月500元,原则上只接受续费不新开放名额。8小时5元累计计费是之前开发商给的优惠政策,2020年开始就不能再增办了,今年进一步调整。11月4日零时起仅限房本姓名与行驶证姓名为同一人(夫妻)的已办理业主可继续使用。本次调整,车辆行驶证持有者与房本持有者为直系亲属的均被移除,共移除60余辆车辆信息,也就是说这些车要出库时,确实显示每小时3元累计计费。”

  物业单方面调整停车收费规则,现场业主代表均表示未接到通知。沈女士及同事说:“确实没有通知,但车辆出库有提醒。对被移除车辆信息的业主,目前开放转租包月业务,愿意转的,原停车区域不变,价格变成每个月650元,缴费周期可自选,月、季度、半年、一年均可。对已产生费用的,如不继续停车,在车辆驶离车库时,按8小时5元计算,多收部分原路退回。

  单方面涨价至650元,收费标准是什么?物业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复。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曹睿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停车 物业

上一篇:为减少右转弯盲区事故 西安试点实施大型车“右转必停”规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