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西咸新区党工委网信办:“‘益’起想象 让科技融入理想”西咸新区网络公益云课堂活动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10 10:00:22
[摘要]西咸新区党工委网信办围绕网络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着眼对乡村儿童的关爱服务,策划“‘益’起想象 让科技融入理想”西咸新区网络公益云课堂活动。

西咸新区党工委网信办围绕网络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着眼对乡村儿童的关爱服务,策划“‘益’起想象 让科技融入理想”西咸新区网络公益云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网信办主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以视频形式带领学生走进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沣东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面向西咸新区范围内的乡村学校学生,开展网络公益“云课堂”,课程设置有丰富的科技文化互动讲解等环节,提供创意木工、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科技互动课程,配合精彩的介绍,让青少年“云参观”“云体验”,感受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就和秦创原总窗口魅力,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探索和学习能力,让科技走进学生的课堂,鼓励学生多动手,为他们的理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用最少的燃料,跑最远的路”的目标。新区开展长周期、可持续、重实效的系列主题活动,助力乡村学校教育与网络公益、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新路径,推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主要影响

本次活动通过“云课堂”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华商网童学会社群进行线上学习传播,线下首次走进新区秦汉新城陵召中心小学,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又丰富的科技初体验,以新颖的实践方式代替传统的教室封闭式的教学,拓展当代青少年的科技知识,增强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策划此次“云课堂”活动,这是新区应用互联网思维,让科技创新成果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互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西咸新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新探索、新路径。目前,西咸新区科技“云课堂”已形成逐步走进新区所辖的乡村学校,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学校科技云课堂模式,帮助乡村儿童、青少年拓展他们的课外知识和兴趣,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传播情况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网聚公益的力量。以“融媒体中心+14个新媒体平台”为主要阵地,在新区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以中省主流媒体为二次宣传平台,及时发布课程视频和相关宣传海报和报道,在央广网、国际在线、华商网等50余家媒体推发,全网曝光量超50万。

相关报道链接:“益”起想象 让科技融入理想网络公益云课堂开课啦!

http://news.hsw.cn/system/2021/1125/1399333.shtml

https://www.huashangtop.com/topi/1/193384.html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康市汉滨区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汉滨区“硒哥硒妹”乡村振兴助农惠民活动 下一篇: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委员会宣传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