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委员会宣传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10 10:11:32
[摘要]为深入推进实施“网络公益工程”,助力网络公益活动蓬勃发展,更好地弘扬网上正能量,营造“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的浓厚公益氛围,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新局面迈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于2021年10月中旬启动“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以“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志愿者”模式,面向辖区群众征集100个物质或精神层面的“微心愿”并帮助完成,在公益企业和辖区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爱心对接平台。

为深入推进实施“网络公益工程”,助力网络公益活动蓬勃发展,更好地弘扬网上正能量,营造“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的浓厚公益氛围,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新局面迈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于2021年10月中旬启动“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以“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志愿者”模式,面向辖区群众征集100个物质或精神层面的“微心愿”并帮助完成,在公益企业和辖区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爱心对接平台。

“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是2021年陕西网络公益工程重点项目,目前活动正在积极推进执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项目内容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由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委员会宣传部、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管理办公室主办,秦汉新城辖区企业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慧聚生物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通过秦汉新城微信公众号“微动秦汉”后台留言的方式,面向辖区群众、在校学生等群体征集各类心愿,包括书籍、书包、电热水壶、衣服、围巾、篮球、足球等市场价值不超过200元的物品,以及帮办、问候、寻人等方面的需求。收集“微心愿”后,工作人员对许愿人及其相关信息进行仔细核实,确保微心愿真实准确、有操作性,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筛选后帮助完成。物质方面的“微心愿”,所需物品由爱心企业认领、分批购买,街道志愿者进行派送;精神层面的“微心愿”则由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街道志愿者帮助实现。

“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于2021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2021年11月30日结束心愿征集,2021年12月中旬前帮助完成筛选出来的全部“微心愿”。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系列宣传报道,着力营造“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的浓厚公益氛围。

二、主要影响

作为秦汉新城年度重要网络公益活动,“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启动后引发热烈反响,辖区群众、在校学生等纷纷在微信公众号“微动秦汉”后台留言,提出自己的“微心愿”。

活动得到了秦汉新城辖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在得知秦汉新城将开展“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的相关消息后,陕西自贸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入区企业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慧聚生物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陆博表示,企业应该有担当,努力传播正能量,让秦汉新城变得更温暖、更美好。西安慧聚生物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绿春表示,企业在秦汉新城扎根,就是秦汉新城的一分子,希望借助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契机,把温暖传出去,让爱心留下来。

活动还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号召秦汉新城各街办志愿者参与“微心愿”派送活动,为群众送去秋末冬初的温暖。

三、受众反响

“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启动后,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已收集到可帮助完成的第一批微心愿77个,其中包括购买体育用品、书籍、书包、冬衣、小家电等物品,以及和老师合影、带家人去一次公园等心愿。这些“微心愿”将由志愿者和企业工作人员陆续派送给许愿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秦汉新城第三幼儿园老师薛薛表示,非常感谢秦汉新城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在寒冬到来之际感受到秦汉新城这座城市的温暖。网友“锦墨”表示,秦汉新城“100个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在秋冬之际为群众派送温暖,折射出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康市汉滨区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汉滨区“硒哥硒妹”乡村振兴助农惠民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