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北一环卫工借铁锹给路人铲雪当场被辞退?官方发声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1-10 15:00:22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8日,一段“辽宁营口一环卫工借铁锹给路人2分钟被辞退”的视频在网络热传。10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此事发生在营口盖州市。当地10日上午发布通报回应,清扫队长批评环卫工酒后脱岗时措辞不当,已被辞退,环卫工酒后脱岗,批评教育,继续留用。

11月8日,辽宁营口一网友在微信视频号发布视频称,一男一女在路上开车时,车被大雪困住,于是借了环卫工人铲雪的铁锹用了两分钟。一名身着牛仔衣的女子看到后,让环卫工人不用再来上班了。路人上前为环卫大爷求情,并与这位牛仔衣女子争论。该网友称,周围群众看不过去都帮大爷说话,希望环卫工人不被辞退。

网友爆料

极目新闻记者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积雪的路面上有几人发生争执,其中一男子说,自己向环卫工借了一把铁锹,结果被该环卫工的管理员看到了,这名身穿牛仔衣的女管理员便对环卫工表示:“你怎么还在这不干活?不用你了。”视频中,环卫工站在一边说:“就2分钟的时间。”随后,借铁锹的男子和女管理员发生争执,认为其不应该这样辞退环卫工。

爆料网友最新回复

网络上,不少网友看到此视频后都深表愤慨,也有网友称希望了解事情详情。

11月10日上午11时许,营口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事发生在营口盖州市,当地刚发布相关通报。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在盖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视频号“盖事辰州”上看到一则情况说明,其中提到,经盖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了解,2021年11月8日中午,清扫队在高中段华阳身后清雪,环卫工人蒋某某除雪工作期间,有市民借其雪锹除自家车旁积雪,蒋某某离开工作路段,脱岗跟市民到华阳市场身后小区内。期间队长朱某某一直在寻找蒋某某(盖州市11月7日晚普降暴雪,环卫干部职工都在城区各路段除雪),找到时蒋某某在华阳市场身后小区内,中午喝酒后上岗(找到时兜里揣着酒瓶)。之后因队长朱某某在批评酒后脱岗的蒋某某时措辞不当,围观市民与其发生言语冲突。事后队长朱某某非常懊悔自己对管理工人方式情绪化简单粗暴,对市民关注环卫工人的心情没能给予正确理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官方通报

对于蒋某某工作中酒后脱岗,环卫中心清扫队给予批评教育,继续留用工作。11月8日中心对朱某某停职调查,11月9日中心党委研究决定,对朱某某给予辞退处理决定。

官方通报中环卫公证词

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 大雪 辞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