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千阳县消费扶贫办公室: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1-11-11 13:42:35
[摘要]县供销联社得知草碧镇龙槐塬村种植的150亩糯玉米滞销,县供销联社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活动,组织社属企业千誉公司、大厦超市、千都超市积极采购,还发动职工在各自网络平台中宣传,全力帮助农民销售糯玉米。并创新营销方式,认证注册了千誉公司企业抖音账号,开设“千昕果”抖音小店,坚持定期制作千阳农特产品宣传微视频,每天定点开展农产品线上带货助农增收网络直播活动,为农户销售农特产品提供了平台,提升了千阳特色农产品在全网平台的知晓率和美誉度,营造了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的浓厚氛围。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县供销联社开展“党建引领助农增收促乡村振兴”。

县供销联社得知草碧镇龙槐塬村种植的150亩糯玉米滞销,县供销联社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活动,组织社属企业千誉公司、大厦超市、千都超市积极采购,还发动职工在各自网络平台中宣传,全力帮助农民销售糯玉米。并创新营销方式,认证注册了千誉公司企业抖音账号,开设“千昕果”抖音小店,坚持定期制作千阳农特产品宣传微视频,每天定点开展农产品线上带货助农增收网络直播活动,为农户销售农特产品提供了平台,提升了千阳特色农产品在全网平台的知晓率和美誉度,营造了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张家塬镇举办“公益助农 消费帮扶”直播带货走进苹果园活动。9月7日,一场“公益助农 消费帮扶”的直播活动在张家塬镇曹家塬村百亩苹果示范园开启,为果农加油助力,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我们的苹果个大饱满,色泽鲜艳,皮薄肉厚,香脆可口,欢迎大家下单品尝。”来自张家塬镇爱心助农志愿者服务队的两位主播冒着炎热,在苹果园里直播带货。主播们一边介绍着张家塬镇苹果的产业结构、种植模式、品种类型,一边与网友亲切互动,并不时品尝着脆香可口的红苹果。在他们“甜蜜”品鉴的带动下,直播间人气爆棚,在线网友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曹家塬村优质苹果,并纷纷下单。

(三)崔家头镇举办“践行初心 爱心助农”农特产品认购活动。为促进农特产品畅销,扶持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9月9日上午,崔家头镇在赵家塬村举办“践行初心,爱心助农”农特产品认购活动,十多家省市县帮扶单位、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干部、群众代表及镇属各单位共计200多人参加了认购活动,县政府副县长何红军,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消费扶贫办、林业局、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据统计,这次活动现场销售额已超过11万元,达成意向订单187单。

(四)县消费办组织“千货入新架起苏陕协作连心桥 以销代帮以购促销助力乡村振兴”苏陕协作帮销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苏陕协作是消费帮扶的重要举措,也是连接江苏新沂与陕西千阳政企的纽带,9月14日举行了“千货入新架起苏陕协作连心桥 以销代帮以购促销助力乡村振兴”陕货入苏活动。在加大抖音直播、微信宣传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与江苏有线“助农”节目对接,充分利用江苏有线资源优势,深挖互联网+信息价值,推动江苏有限为千阳苹果在江苏市场做公益推介,让更多的长三角消费者了解千阳农产品。王晓东副县长推介千阳苹果的视频在江苏有线“助农”节目中播出,取得非常好的宣传效果。经过努力,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新沂订购千阳县红苹果、飞天羊奶粉、千昕果干果、玉米糁、手工挂面、菜籽油等农特产品120余万元;截至目前,今年销往江苏的千阳产品近400万元。

(五)水沟镇举办“华裕宝”牌菜籽油展销推介活动。为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链条,打造品牌战略新途,提振消费帮扶活力,力促乡村全面振兴,9月14日上午,千阳县水沟镇在裕华村举办“华裕宝”牌纯菜籽油展销推介会,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镇村干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红军、县政府副县长韦东兴等莅临现场指导了会议。截止目前,签约销售协议7份,现场认购2100余桶28余万元,线上认购销售7.6万元。现场,裕华村与陕西千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千阳县千都超市、邮政超市、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签订销售协议,致力通过“市场销售+现场展销+互联网营销+自媒体直销”的方式,全方位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与知名度,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有力支撑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六)第四届中国(千阳)好苹果大赛,举行“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建立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加深合作层次,加大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千阳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实现甲乙丙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三方经过广泛的沟通、交流,在平等自愿、互相信任、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千阳县人民政府、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分公司联合举行“乡村振兴 数字赋能”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9月23日第四届中国(千阳)好苹果大赛,举行了“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七)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聚力消费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公益主播乡村行活动”。金秋时节,百果飘香。9月24日,由陕西省青年电商联合会、宝鸡市供销社联合有关部门组织的特色直播间探寻宣传推广“宝鸡好货”、“庆丰收公益主播乡村行”第四站走进千阳活动在宝鸡西府老街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来自市内外的“网红”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推介销售千阳农特产品,聚力消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宝鸡黑土”、“宝鸡搅团姐”等数十位网红主播现场为千阳红苹果、飞天奶粉、清谷田园饮品、千阳“千昕果”椒盐核桃、手工花椒锅巴、“千曦”高山玉米糁以及荞面饸饹、千阳红辣椒等农特产品进行了推介销售。至目前,实现销售10.8万元。

活动现场,宝鸡市供销社副主任薛永强、千阳县供销社主任赵炳杰、网络直播达人“宝鸡黑土”、“李漂亮”为千阳红苹果、“千昕果”椒盐核桃、手工花椒锅巴等产品进行推介代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科技处:2021年陕西省金融业“网络安全‘陕’出来”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