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双11”消费大数据:“老陕”购买力居全国第13位 最爱买家电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21-11-12 07:07:08
[摘要]京东发布“双11”区域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陕西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3位,当天成交额环比增长43%。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昨日,京东发布“双11”区域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陕西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3位,当天成交额环比增长43%。

  从消费喜好来看,陕西热销品类成交额前五名分别为:家用电器、电脑、手机通讯、食品饮料、母婴。热销品类同比增长最快的前五名分别为:食品饮料、珠宝首饰、健康服务、生鲜、营养保健。滋补品中,西安市民购买较多的是阿胶糕、补气血产品及健脾养胃的产品。养身同时也不忘健体,乒乓球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篮球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超6倍。

  数据显示:陕西成交额排名前五名的城市分别为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宝鸡市、榆林市,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地区为铜川市。从购买力水平来看,陕西购买力最强的县(县级市)分别为:神木市、韩城市、富平县、兴平市、白水县;榆林市、渭南市、延安市、铜川市、商洛市的农产品上行增长排名位列陕西前五。

  从陕西省用户特征来看,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2%。消费者人群的结构变化体现出陕西整体消费市场日益年轻有活力。

  对于西安消费者而言,宠物品类的消费呈现扩大趋势,猫狗日用品、猫条、猫湿粮罐头、宠物奶粉、猫肉干肉条等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家电 消费 陕西

上一篇:西安邮政“双11”快递量达72万件 快递员:有一个个“小山”等待派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