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体训练中心家属院室温仅9℃ 老人取暖要用三个电暖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胡茜 2021-11-12 07:17:45
[摘要]碑林区长安北路14号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家属院有一栋“冠军楼”,住在里面的都是上个世纪加入省队的退役运动员们。

  室温太低 要用三个电暖器

  碑林区长安北路14号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家属院有一栋“冠军楼”,住在里面的都是上个世纪加入省队的退役运动员们。这个冬天,他们却觉得不好受。

  17:48,带着小孙子遛弯的潘礴准备回家。“家里面冷得不行,趁着中午有太阳赶紧出来暖和暖和,这会回家做饭去。”进门后,原本穿着羽绒服的她,换上了棉拖鞋,还额外套了件背心。

  “你看,家里面就这温度,穿得不厚怎么行?”顺着潘礴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温度计上显示18:00的时候室内温度9℃。“往年供暖后,家里面的温度能达到21℃左右,今年这是断崖式下跌。”

  潘礴告诉记者,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家属院在今年5月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整栋楼中有住户81户。“我们这群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60多岁,最大的80多岁。上了年纪冬天也不敢乱跑,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都在家里。但是这个温度,实在是难熬。”

  事实上,在11月7日,家属院所属物业公司就在业主群里通知大家交纳暖气费。“按照市政标准收费,我们家两室一厅面积92平方米,一共交了1461元供暖费。”根据西安市政策,前期需要预供热。“那两天家里边虽然不算特别暖和,但是至少不冷。”

  11月9日,物业公司在业主群通知,由于管道老化需要进行改造,因此今年不能继续供暖,已经交费的业主可以退还暖气费。“管道老化的问题一直存在,往年也会有几户出现管道破裂的情况,物业采取的方式就是一边维修一边保障其他业主的供暖权益。今年也有业主家出现了状况,物业选择了关停。”

  潘礴家中放置着三个电暖器,40多平方米的客厅放置着一个,两间20多平方米的卧室各放置一个。这样,在记者测量下,室温勉强超过了10℃。“我们赞成物业对老旧的管道进行维护,但是维护和维修是两个概念。”潘礴认为,供暖季应该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为主,非供暖季时管道怎么改,物业可以拿出方案,告知全体业主。

  20:22,潘礴给记者反馈,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晚间在业主群内发布了通知。其提供的截图上显示,物业公司表示12日下午会送暖,供暖期间如果发现自家暖气管道有问题可以联系师傅,及时维修处理。但以目前管道状态,很难说不出问题,因此,物业公司将不会承担因暖气爆裂产生的后果。若以后有哪位业主有这方面诉求,可以走法律程序。文/图 本报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胡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省体 家属院 室温

上一篇:“双11”消费大数据:“老陕”购买力居全国第13位 最爱买家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