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发布编辑部:“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 西安发布公益寻人项目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12 15:26:49
[摘要]“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公益寻人项目是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发布编辑部于2018年启动的,旨在践行公益、社会救助为目标的公益栏目。栏目设置于于西安发布APP的公益专题,前身为“我要找到你——公益寻人平台”,经过三年的实践运营,网络公益寻人项目逐渐成熟,成功帮助了大量家庭团聚,也持续扩大了网络影响力。

项目内容:“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公益寻人项目是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发布编辑部于2018年启动的,旨在践行公益、社会救助为目标的公益栏目。栏目设置于于西安发布APP的公益专题,前身为“我要找到你——公益寻人平台”,经过三年的实践运营,网络公益寻人项目逐渐成熟,成功帮助了大量家庭团聚,也持续扩大了网络影响力。


image.png


(“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专题页面)

“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专题的要旨与核心,是帮助更多走失人群找到家人。此专题下设有四个子栏目,分别为:“寻人信息”——用于发布各种寻人新闻,协助警方和公益寻人组织的工作;“团圆信息”——用于发布寻人成功后的好消息;“公益人物”——公益组织内活跃人物的个人报道;“一起做公益”——呼吁市民发挥善举,共同为公益助力。

主要影响。为最大化发挥平台作用,西安发布联合西安公安,与“公羊会”、秦岭救援中心以及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区民警曹金生警官等公益组织及人物合作,实时通过栏目第一时间发布寻人信息,及时将消息反馈给各方,尽最大力量真正为公益寻人活动提供帮助。此外,栏目也策划了相关公益推广活动和公益人物访谈新闻,为公益寻人救助活动进行宣传,最大化扩大网络声量。

2021年7月20日,通过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区民警曹金生警官的合作,西安发布亦与西安市多家公益组织建立了联系,成立了“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西安发布公益宣传推广群,用以共享公益活动信息。通过与如唐都大妈志愿服务小分队、丁水彬孝老爱亲志愿者服务队、雁塔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西安市慈善会、陕西慈善爱心大姐团队等多家公益组织合作,大大拓展了与本地公益组织的合作广度与深度。“我要找到你——公益寻人”专题自此改名为“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并在旧有基础上,新增“一起做公益”栏目,以全方位、多视角报道西安公益活动,将公益的触角触及更多方面,更大化为西安市民提供应有的帮助。


image.png


(公益群的热心助力)

目前,“一起做公益”子栏目主要包含了以下内容:1.西安各社区的爱心活动,包括打扫卫生,照顾老人,免费理发等公益内容;2.免费为老人或清洁工提供免费餐饮的爱心餐厅;3.为大众进行安全宣传和公益科普及培训的公益活动;4.对保洁人员、人民警察等社会工作者的慰问活动。

2021年8月,西安发布通过与各公益组织紧密合作,以防汛救灾和十四运志愿活动为主,更加深入和广泛地报道了西安公益相关活动。

截至2021年10月,“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共发布稿件611篇,其中“寻人信息”稿件352篇,“团圆记录”稿件73篇,“公益人物”稿件12篇,“一起做公益”稿件174篇,总阅读量约236万次。其中,如稿件《紧急寻人!陕西西安市长安区一位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老人走失》发布当天刷屏西安市民朋友圈,是目前点击量最大的一篇稿件,又如稿件《紧急寻人!西安市阎良区西飞四小两个11岁学生走失》的走失消息一经发出,通过市民的全力相助,警方一个小时左右就顺利找到了走失人。

寻人新闻会在各个公益群进行传播,发动各位热心群众一同寻找失踪人士。读者们也会不吝转发,为公益寻人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公益寻人项目借助平台优势和媒体力量,帮助走失者回家,目前公益寻人已经帮助几十名走失者与家人团聚。

“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公益稿件在西安发布APP上大受好评,大量读者表示自己也在持续关注栏目动态,亦会自发转发扩散,看到成功找到走失者也会为稿件点赞,表达自己对爱心公益行为的支持,也有重新相聚的走失者家属通过后台发来私信,感谢西安发布有这样一个栏目,能够急民所急,切实为大家提供帮助,获得了大众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通过众多的寻人案例,西安发布也更加认识到网络的快速传播、市民的热心分享,是“爱心西安 公益同行”公益寻人项目能发挥作用的基础,让一个个家庭重新团聚是栏目的目的所在,因此,通过与相关机构的进一步合作以及群众反馈的及时共享,再加上公安机关严格信息把关,一定能让寻人寻亲的效率、精准率做到最大最优,让走失者早日回家。之后,西安发布继续将进一步策划、报道相关公益组织的爱心行动,并继续关注公益寻人项目。同时,西安发布还将加强与各公益组织的合作,征募读者志愿参与公益爱心活动,让公益的光热在西安散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i航空云上研学游 下一篇: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十四运帮辅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