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西部网:“留下过年 我在岗”公益征集活动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12 15:48:14
[摘要]回家,是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情怀。春节团圆于每个人而言,都包含了一年来所有的情绪。有幸福、有欢笑、有泪水亦有期待。

回家,是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情怀。春节团圆于每个人而言,都包含了一年来所有的情绪。有幸福、有欢笑、有泪水亦有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海报

2021年2月,春节临近,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响应国家关于就地过年号召,很多外省留陕或本省外市等劳动者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值班值守。为倡导一线工作者积极配合遵守防疫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展现外省留陕或本省外市等劳动者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风采,作为省内主流媒体,西部网、陕西头条联合省国资委、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推出“留下过年 我在岗”短视频及海报征集活动。

活动以有温度、接地气、有感染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海报及短视频为主的网络传播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其中照片海报以在岗值守工作者具有代表性的工作照为主,内容体现了其工作现场状态,并附有在岗值守工作者的工作感言、工作者家乡所在地以及现工作单位及岗位。成品海报以红色为基底,伴有祥云、月亮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及钟鼓楼、大雁塔、电视塔、兵马俑等西安地域特色元素,加上“吾心安处是吾家”的文字,体现了祥和温馨的氛围。而视频类则为在岗工作者面对镜头的自述视频,以拜年祝福收尾并附视频文字说明。成品视频开头为大红基底海报,上面写有“网络中国节”“留下过年我在岗”“吾心安处即吾家”等。

该征集活动面向省国资委系统各国有企业、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等单位,通过制作照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展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劳动者过年坚守不离岗的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征集到的照片制作海报

照片海报以及短视频在西部网、陕西头条集中展示,并择优推荐到了学习强国陕西平台发布。共收到投稿邮件70余封,短视频与工作照片200多件,其中国资系统投稿企业超过20家,中建丝路、延长石油、陕煤、陕投、陕建、陕汽、法士特、陕鼓等一批中省大型国企积极参与。应急系统包括省应急管理厅,商洛、渭南、安康石泉等市县应急单位及铜川市森林消防救援队等15个单位参与活动。

经过筛选,剪辑制作短视频近40条、海报60余张。留下过年坚守岗位人员除了来自国内其他省份人员,还包括海外项目驻留当地的陕西乡党。学习强国陕西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国资委微信公号、应急厅公号、参与企业等,发布上百篇海报以及视频,发布稿件近60篇,国内上千家媒体进行转载。初步统计,全网传播量达到100万➕,成为现象级传播案例。

该公益征集活动通过“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刊发后,在春节这个新闻“空档期”引起了各行各业的强烈关注,尤其是国企、应急管理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好评如潮。发布后,在国企、应急管理系统等朋友圈刷屏,成为现象级传播案例。此外,陕西国资与陕西应急微信公众号及参与企业等积极转发。

部分作品链接:

“留下过年 我在岗”短视频、海报征集活动 向劳动者致敬!

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1/02/07/content_1522478.html

海报丨“留下过年 我在岗” 今年错过的团圆以后都会补上

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1/02/09/content_1523729.html

留下过年 我在岗|国资篇:点亮万家灯火是我的心愿

http://gov.cnwest.com/zwyw/a/2021/02/18/19508681.html

留下过年 我在岗|应急篇:既然选择这份职业,就认真做好

http://gov.cnwest.com/zwyw/a/2021/02/17/19506428.html

留下过年 我在岗|铜川市照金消防救援队王学恩:三个春节值班 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http://gov.cnwest.com/zwyw/a/2021/02/15/19503635.html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部网:2021“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 下一篇: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十四运帮辅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