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豫守望相助抗灾情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12 17:07:53
[摘要]2021 年 7 月,河南省多地突降暴雨,农作物受灾,部分房屋、乡村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管网及水利工程受损严重,多处公路冲断,桥梁,房屋进水,院落一片零落不堪,街道过水。紧急情况下,陕西省慈善协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救灾方案,并于 7 月 22 日上午 11 点 50 分在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轻松公益、公益宝、中国社会扶贫网等五个互联网筹款平台上线【陕豫守望相助抗灾情】线上筹款项目,并同步联合省内慈善系统开展线下救灾动员。

2021 年 7 月,河南省多地突降暴雨,农作物受灾,部分房屋、乡村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管网及水利工程受损严重,多处公路冲断,桥梁,房屋进水,院落一片零落不堪,街道过水。紧急情况下,陕西省慈善协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救灾方案,并于 7 月 22 日上午 11 点 50 分在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轻松公益、公益宝、中国社会扶贫网等五个互联网筹款平台上线【陕豫守望相助抗灾情】线上筹款项目,并同步联合省内慈善系统开展线下救灾动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筹款情况

【陕豫守望相助抗灾情】项目自上线以来共筹集善款9858095.38 元,累计 409207 人次参与捐赠。其中腾讯公益平台筹款 2725137.44 元,155606 人次参与捐赠;支付宝公益平台筹款 6799333.12 元,248946 人次参与捐赠;中国社会扶贫网众筹平台筹款 27788 元,565 人次参与捐赠;轻松公益平台筹款 79815 元,1920 人次参与捐赠;公益宝平台筹款 226021.82 元,2170 人次参与捐赠。

二、执行情况

在与河南当地慈善会沟通需求后,陕西省慈善协会紧急采购了救援物资大米 2640 袋,面粉 2640 袋,食用油6400 桶,方便面 8000 箱,矿泉水 8960 箱,总价值 1278400元,并于 7 月 23 日晚连夜装车运往河南,最终首批物资于 25 日分别抵达灾情较为严重的开封市福祥区和尉氏县,并在当地慈善会的协助下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随后,按照河南省慈善会提供的实际受灾情况和需求,陕西省慈善协会先后 3 次向郑州市二七区和开封市尉氏县,鹤壁市浚县、淇县、淇滨区低保、低收入、特困的受灾群众发放救济资金,累计救助近万人。截至目前,网筹救灾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三、信息公开情况

自项目上线筹款以来,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在协会官网及各筹款平台做好筹款及项目支出的公开工作。同时,项目团队及时跟进项目执行进度,并分别在对应的筹款平台做好项目执行进度公示,确保项目善款来源可溯、去向明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林市商务局:榆林市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下一篇: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十四运帮辅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