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心诚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15 13:56:49
[摘要]新城区“心诚服务”志愿服务项目以“新城”的谐音“心诚”命名,坚持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依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发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导作用和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搭建网络志愿服务平台,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精准化、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便捷化。

新城区“心诚服务”志愿服务项目以“新城”的谐音“心诚”命名,坚持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依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发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导作用和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搭建网络志愿服务平台,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精准化、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便捷化,项目内容包括家政服务、免费理发、医疗义诊、扶老助孤、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通过社区群众点单,网络平台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自2019年以来坚持每月10日上午10时组织1次区级“双10·心诚服务”示范活动,各街道、各社区随后围绕有关主题,同时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心诚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共招募志愿者107393名,志愿服务团队372支,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6395项。该项目陕西省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先进典型活动中,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曾在西安市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先进典型活动中,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心诚服务”自2016年开展以来,聚焦群众需求,实实在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走出一条具有新城特色的志愿服务发展之路。新城区“心诚服务”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辖区居民群众对“心诚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心诚服务”,对群众服务更优了,与群众感情更近了,真正把爱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心里,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民心,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遍地开花。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委网信办:“暖聚西安”西安网络公益活动 下一篇: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十四运帮辅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