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房价格涨幅回落!西安二手房价连涨10个月后首次出现下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11-15 17:34:02
[摘要]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64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64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当月,西安新房环比上涨0.4%,涨幅回落;二手房环比下跌0.2%,连涨10个月后首次下降。

  二手房降价城市数量,创2015年以来最多

  全国楼市在10月份继续降温。国家统计局表示:“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略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当月,全国有5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四个一线城市里,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3%和0.2%;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6%和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扩大。

  二手房市场几乎全线降温。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都降价了。其中,广州二手房价环比下跌0.6%,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5%、0.4%、和0.2%。

  70个大中城市里,一共有64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数量创下2015年以来最多。萧瑟的市场中,只剩下大连、海口、成都、赣州、洛阳、三亚这6个城市,10月二手房价没有下降。此外,南充、大理、泸州、韶关、牡丹江等地,跌幅居前。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普跌,预示楼市拐点确立,体现出调控对于房价的影响越发明显。这种价格下跌是建立在交易回落的基础上。以此前二手房火热的上海、深圳、北京等地来看,近期市场交易量都跌到了历史低点。

  西安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二手房降价

  今年10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相比9月份0.6%的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西安二手房价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后,首次出现下降。

  “金九银十”本是楼市销售旺季。但在“830”新政出台后,今年9、10月两月,西安楼市却极为平静,无论登记还是开盘,热度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据机构统计,今年9-10月,西安有54个楼盘意向登记,其中28个楼盘需要摇号,26个转入平销,摇号与流摇基本持平。这两个月共有60多个项目开盘,整体开盘销售率约60%,远不及上半年常见的90%左右,平销成为常态。

  二手房市场方面,7月初,西安宣布出台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并在7月、10月公布了两批次超过200个小区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从机构数据看,7、8、9、10月连续四个月时间,西安二手房挂牌量和成交量都出现了下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多地楼市降温受政策尤其是金融端影响较大。虽然涉房贷款从10月份开始有所好转,但宽信力度不及预期,预计年内房价仍将以下调为主。而未来各地市场与房价走势,很大程度也将取决于政策差异化导向。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价格 西安

上一篇: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 首秀81家公司其中2家来自陕西 下一篇:西安供暖季能否从11月1日开始?城管部门:将向上级反映市民需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