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供暖季能否从11月1日开始?城管部门:将向上级反映市民需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15 17:41: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李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到11月15日,已是西安今年正式启动集中供暖的第5天,说起今年的供暖问题,很多网友都“别有滋味在心头”。从11月1日起咸阳开始供暖,到西安宣布11月8日预供热,再到提前2天预供热,而这中间又迎来了今冬的初雪,气温急剧下降,感受到了浓浓的寒意,再到10日晚10时的正式供暖。“咱西安能不能与时俱进,把供暖季的时间调整一下,11月1日开始供暖,到2月底结束?”很多网友建议。

  网友们表示,可能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怕冷,这几年西安气温变化也大,秋季常常多雨,感觉每年11月初就已经很冷了,需要穿棉袄,而每年供暖前的这半个月最煎熬,家里冰冷,开空调小太阳都不如暖气来的舒服。“朋友家国庆节就开暖气了,真是羡慕。”一位网友说,朋友家是自己烧壁挂锅炉供暖,今年国庆节气温就下降了,朋友就早早开了壁挂,人家已经供暖一个多月了,自己都在想要不要家里干脆也装个壁挂锅炉,省得每年盼暖气盼的心发慌。也有网友说,每年立春以后西安气温就回升明显,到3月份经常都20多度了,这时候烧着暖气开着窗户,也太浪费了,即使有时候有倒春寒,3月毕竟也是一天比一天暖,不像11月是日渐寒冷萧瑟,人的心理感觉也不同。

  \

在11月15日举行的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供暖专题”活动中,对于网友的诉求,西安市城管局燃热中心供热科科长孙嘉庆表示,确实有一些关于供暖时间提前的呼吁,会收集意见和建议向上级反映。他表示,西安的供暖季是法定的,《西安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第29条规定,本市集中供热期为当年的十一月十五日至次年的三月十五日。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气象状况等因素对集中供热的起止日期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布。因此,西安近年来也实行了弹性供热,根据天气变化提前进行供暖,如果涉及到供暖季的最终改变,需要按照规定进入立法程序,涉及到法律的修订。他同时表示,城市管理部门也注意到了近年来市政供热需求的一些变化,比如南方一些城市也开始启动集中供热,这反映了大家对于供热的强烈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李婧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季 城管部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