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平利县这对失散36年的父子在“团圆行动”中团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16 06:36:05
[摘要]11月14日,从兰州开往西安的高铁到站了,陈勇终于见到了失散36年的父亲陈文德,父子相拥而泣,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本报安康讯(高文涛 记者 吴琛)11月14日,从兰州开往西安的高铁到站了,陈勇终于见到了失散36年的父亲陈文德,父子相拥而泣,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这场寻亲感人故事的背后,承载着兰州爱心人士张女士、安康广播电台、平利民警让爱回家的夙愿。

  11月11日,平利县公安局关注到“安广897”抖音发布的一条“平利县77岁陈文德外出33年滞留兰州”的寻亲视频后,引起了局主要领导的重视,指令老县派出所结合“团圆行动”,尽快核查确认,帮助老人回家。

  接到指令后,平利县公安局老县派出所根据老人的姓名、子女的姓名以及提供的“老县镇锦屏公社、稻草街”等重要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民辅警深入到辖区各村、社区展开摸排走访工作。因辖区多次撤乡并镇,且老人所述子女姓名模糊,查找难度较大。民警重点对各村历任健在的老村支书、老文书展开面对面走访,得知老人所述的枫亚村早已并入贾家梁村,现又并入七里沟村。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民警找到了陈文德的亲属,了解到陈文德1942年10月出生,家有儿女4人,1985年无故离家出走,因当时条件有限,家属找了多年仍无踪迹便放弃了。

  随后,民警将寻亲情况通报给兰州的爱心人士张女士,告知陈文德的家属将于近日赶往兰州。

  11月14日,陈文德的家属将其接回家团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失踪 团圆

上一篇:陕西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管理:不得出现“免考包过”等内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