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BL联赛总决赛开打 信达男篮首战告负失先机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1-16 07:33:0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本赛季,信达男篮一路通关并在时隔两年后重返NBL联赛总决赛的舞台。

  继2015赛季、2017赛季和2018赛季三度闯入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并三次夺得总冠军之后,2021年11月15日晚,“篮坛西北狼”终于重返总决赛的舞台!在本赛季NBL总决赛首战中,面对广西威壮队的挑战,陕西信达男篮陷入苦战,最终以86:97不敌对手,在“三局两胜制”的总决赛角逐中失去了先机。

  时隔两年重返总决赛舞台 “西北狼”挟常规赛头名之勇杀回来了!

  NBL联赛是中国仅有的两大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之一,以“征战”为主题的本赛季NBL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常规赛于7月份开战,采取双循环赛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常规赛积分前八名进入于11月11日开战的季后赛,而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整个赛季,NBL联赛的比赛场次数多达190余场,来自全国各地区的14支代表队、300多名篮球运动员齐聚江苏盐城,为争夺总冠军奖杯展开角逐。

\

  信达男篮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中,均有出色的表现。

  作为曾经三度闯入NBL联赛总决赛并三次夺冠的“篮坛西北狼”,陕西信达男篮在2019赛季和2020赛季均止步于季后赛第二轮(半决赛),虽然距离总决赛的舞台只有一步之遥的成绩已相当不俗,但距离陕西球迷的期待仍有差距。本赛季,引进了侯天一、宋建骅等内援的信达男篮,在韩国籍主帅姜正秀的率领下, 常规赛第一阶段便用一波11连胜向人们展示了昔日王者的风采。休赛期中,以五名信达男篮主力,加上一些来自CUBA联赛的大学生球员组成的陕西男篮,参加了十四运会五人制男篮U22组的角逐,最终,球队位列第7名,也创造了陕西男篮征战全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NBL常规赛10月11日重燃战火后,信达男篮再度火力全开,不但奉献了诸如大胜东道主江苏苏科雄狮队27分、以高达60%的全队命中率狂扫河北翔蓝队、常规赛收官战力克长沙金健米业队等经典战役,而且,球队最终力压安徽文一队、广西威壮队,以常规赛第一名的身份闯入了季后赛。季后赛前两轮,信达男篮先后以96:65击败河南赊店老酒队、98:70淘汰长沙金健米业队,如此一来,“西北狼”便在时隔两年后第四次站在了NBL联赛总决赛的舞台上。

  总决赛对手实力不容小觑 广西威壮半决赛把卫冕冠军拉下了马!

  此番总决赛的对手是半决赛中将卫冕冠军安徽文一队拉下马的广西威壮队,能够让共计三次赢得NBL总冠军、之前两个赛季都成功夺冠的安徽文一队黯然出局,广西威壮队的实力又怎能小觑?

  能在季后赛击破安徽文一队三连冠的美梦,这与广西威壮队本赛季通过引援、调整战术体系等手段提升了整体实力有很大关系。今年6月的一场新赛季季前训练赛中,广西威壮队就曾依靠出色的防守以88:72击败了陕西信达队。常规赛第10轮,此前均保持全胜战绩的陕、桂两军展开了一场“榜首大战”,最终,“西北狼”以98:93险胜上赛季亚军广西威壮队。常规赛第23轮,陕桂之战再度上演,这一次,以防守带动进攻、全队命中11记3分球的信达队又以105:81击败广西队,实现了常规赛对这个老对手的“双杀”。

\

  信达男篮韩国籍主帅姜正秀对总决赛的艰苦性、激烈性有着清醒的认识。

  “虽然我们常规赛中曾经两次击败过广西威壮队,这也让外界觉得我们这次会有一些心理优势,但总决赛毕竟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舞台。我希望队员们能忘记之前的胜败,把每场比赛都当成生死战去对待!”总决赛开打前,信达队主帅姜正秀如是说。

  总决赛首战双方斗智斗勇 信达队外线投手需尽快找回手感!

  15日晚19:30,本赛季NBL总决赛准时拉开战幕。“西北狼”甫一开场便陷入苦战,首节比赛一度以7:14落后,而教练组因对一次走步吹罚不满而吃到技术犯规,也释放出信达全队上下对总决赛格外重视的信号,但球员外线手感不佳令信达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6:56落后10分。后两节比赛,信达众将依旧苦苦追分并在第三节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4分,可惜本场比赛外线投篮命中率低的问题一直没解决好,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总决赛首战。

  首战过后,重返总决赛舞台的陕西信达男篮无疑有值得总结、有待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的地方。按照赛程,总决赛第二场(11月17日)、第三场(如有必要,将于11月19日进行)将接踵而至,笑到最后、如愿捧杯的,一定是那支在体能、战术调整和临场发挥方面更为出色的球队,而包括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在内的陕西信达队拥趸,都期待着“西北狼”能够奋战到最后一刻。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图/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提供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NBL联赛 总决赛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