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3只朱鹮叼着宵夜回家!菜品有青蛙和鱼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1-11-16 08:08:0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3日,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者在野外监测朱鹮回夜宿地时,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连续3只朱鹮在回夜宿地的过程中,嘴里都叼着食物。第一只朱鹮嘴里叼着一只青蛙,第二只朱鹮嘴里叼着一条小鱼,第三只朱鹮嘴里叼着一个类似螳螂的食物。经查阅资料并与其他工作人员确认,以前未有类似情况记载或发现。

朱鹮叼着青蛙,拍摄于17:34

朱鹮叼着小鱼,拍摄于17:37

朱鹮叼着类似于螳螂的食物,拍摄于17:42

游荡期朱鹮早出觅食,傍晚五点左右陆续回到夜宿地休息。朱鹮回夜宿地基本都是“酒足饭饱”后轻装飞行,叼着食物的情况很少见,即使是在繁殖期,朱鹮也会把食物吃进去,半消化后回巢育雏。朱鹮把食物带回夜宿地给谁吃?晚上自己加餐当夜宵?是个案还是普遍存在?经过初步分析,这几只朱鹮当天觅食的地方可能食物比较充足,回夜宿地时捎带上一点“口粮”也有可能。

总之,偶然发现的这个现象,为我们研究朱鹮行为留下一个有趣的话题,希望经过长期监测后,会有科学的解读。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朱鹮 夜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