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奶茶冲上热搜 被吐槽:创意很好味道有待提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1-16 17:33:0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高铁奶茶”上了热搜。

  据悉,高铁奶茶于10月中旬上线,目前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湘粤两省所有高铁列车上制作出售。每一杯奶茶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目前推出4款茶饮系列,日均售出3000杯,经常卖断货。

360截图20211116174009204.jpg

  奶茶文化突飞猛进,高铁部门与时俱进,勇于走出舒适圈,主动推出特色高铁奶茶,这种进取心是值得肯定的。有网友建议“全国推广”,有网友表示“创意很好”。但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分吐槽的声音。

  一是品牌名和包装。高铁奶茶取名“那个女孩”,很多人不能够理解。网友说:“说实话,这名字起得有一点点,让男孩拿得尴尬,让女孩喝得别扭”。其次奶茶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乘务员的形象,也让人不能理解,作为每天贯穿在各个城市间的高铁饮食,用些城市地标的元素,或许更有意义。

  

图片1.png

  二是“贵且难喝”。有自称在高铁上体验过的网友表示,高铁奶茶26元一杯,然而“味道差到无语”。其实这个价格和市面上大多数奶茶价格差不多,只是高铁奶茶没有提供匹配价格的味道。

  

  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7693.36亿人公里,同比增长31.6%。仅国庆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如此庞大的消费市场,无疑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只是如何好好利用这个优势,还是需要多听听大众的声音。

  消费者的选择虽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选择。“宁愿吃泡面也不愿吃高铁餐”、“宁愿喝香飘飘也不喝高铁奶茶”这样的声音应该被重视。

  “高铁奶茶创意很好,但是味道一般”,看来想把这部分市场做好,还需要在产品研发、定价策略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投入。比如多汲取网友意见,或者和成熟餐饮品牌合作制作“联名款”。也期待“高铁奶茶”能真正成为靓丽的文旅名片。(文/田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奶茶 创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