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铁旗下餐饮公司回应高铁奶茶争议:定价合理,将提升品质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1-16 20:47:01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都印有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日,广铁集团在广东湖南两省高铁列车上推出的高铁奶茶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评论称,26块一杯奶茶,“说实话不便宜。”另有网友表示,“奶茶口味寡淡,感觉像兑了好多水。”

高铁奶茶“那个女孩”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 

针对高铁奶茶“那个女孩”引发的热议,11月16日,广铁集团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此次推出的四种口味奶茶价格是依据生产、销售和运输成本综合测算的,一方面参考了珠三角地区市场品牌茶饮出品容量、销售价格等因素,另一方面考虑到高铁相对地面的运营环境更为复杂,其经营成本相对较高,其定价符合有关部门的定价标准。

对于网友认为“口感欠佳”的问题,前述负责人表示,奶茶在技术上使用了更健康的原材料组合方式,采用了优质奶粉,使用茶叶冷萃浓缩液、低浓度糖液及冻干水果调制而成,致力于打造青春系、健康态茶饮。同时,针对高铁宜静和适当休息的旅途环境,奶茶调制的味觉倾向口感清新、香醇柔顺。

前述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铁集团将根据广大旅客和网友的宝贵意见建议,对高铁奶茶产品不断升级,大力提升品质,不断完善冷热、浓淡、不同规格的茶饮体系,做符合广大旅客美好体验的高铁奶茶。

11月14日,“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高铁奶茶上线!》一文。文中称,“那个女孩”于今年10月中旬上线,目前在广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湘粤两省所有高铁列车上制作出售,日均售出3000杯。

文中表示,高铁奶茶的灵感源于2020年在车厢现制的港式奶茶。目前“那个女孩”已经推出4款茶饮在列车上销售,分别为: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

文中介绍,为了考虑高铁上旅客的需求,“特别贴心的是,该款奶茶还降低了茶的浓度和糖分。”

企查查信息显示,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由广铁集团和海航集团共同投资组建,是中国铁路第一家引进航空化服务模式的专业餐饮公司。2007年3月,取得广铁集团下辖范围内动车组餐饮经营权,并于2007年4月18日正式开始保障广深线动车组餐饮服务工作。广州铁路站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易食纵横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品质 广铁 高铁奶茶

Top